缘道君

【周叶】安全感(六十一)

    第一天的新秀挑战赛跟往常每年一样的无趣,至少对职业选手来说是这样的。

    跟前辈隔了好几个战队的小周,全程心不在焉中,主持人念到他的名字念到第三遍,小周还在全神贯注地看着叶修。

    轮回队友为什么不提醒?队友表示,我就想看看没人提醒,队长什么时候能反应过来。

    最后还是叶修转过头向他比了个手势,被粉红泡泡包围的alpha才反应过来要上场了。

   慢了三拍的周泽楷有些不好意思地走上台对新人点头致歉。

    从周泽楷上台对那一刻起,李一的脸就刷一下红了,按例回答为什么选择周泽楷挑战的时候,拿起话筒结结巴巴地说,“因为喜欢前辈,从一开始打荣耀的时候就喜欢前辈。”

    这话说得就很玩味了,“喜欢”这个词本身就很难圈个范围,毕竟打荣耀的有几个不喜欢周泽楷的,荣耀第一人的名声摆在那里,不服来战。

    但结合这表情和语气就有那么点微妙。周泽楷轻轻嗯了一声,心想,这套台词我早就用过了。

    周泽楷对眼前这个人是有印象的,虽然没交过手,但之前打呼啸的时候对方还偷偷跑过来找他要过签名。

    他记得这个人叫李一,是个omega,玩儿战斗法师的。他能记住主要是因为,对方那张跟叶修相似的脸,感觉单个部位拎出来还挺像叶修的,但是整张脸凑一起总是有种让人难以忽视的违和感。

    随便几句寒暄,两人就各自走去了选手席载入角色。

 

    “老叶,你要不坐那儿去”方锐指着隔壁微草说,“颜色称你。”

    叶修轻哼一声,没搭理他。

    “诶,老叶,你有没有发现呼啸那孩子跟你长得还挺像的”方锐继续散德行,“而且也玩战法诶。”

    “哼,哥玩的散人”叶修翻了个巨大的白眼。

    两分半,这是周泽楷击败他所用的时间。对一个新人来说,这非常了不起了。

     “呼啸这孩子,很有天赋啊,是个好苗子”方锐不顾叶修的嫌弃,继续凑过去,“我看这孩子打法也像你,该不会是你的崇拜者吧。要不想法子把人搞来兴欣?”

    叶修当然知道他只是开玩笑,头都没回,低低叹了口气,“形似而已。”

    台上,依旧是打完后照例的寒暄。

    “打得不错”周泽楷毫无新意地随口说。

    “我们呼啸的这位小选手,很有叶神当年的风范啊,小周你说是不是?”主持人很懂在谁的地盘给谁说话,忙帮呼啸吹起选手来。

    “哪里,我比叶神差远了。”李一低着头,娇羞地抬眼看周泽楷。

    “嗯”周泽楷认可地点头,“修修当年,三连冠。”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笑死我了”陈果大为赞叹。她原本在看到主持人拿个还没正式比赛过的新人跟叶修比的时候就有些不舒服,还跟唐柔、苏沐橙在私下怼呢,没想到在此道上向来不大精通的周泽楷倒是抓住了天时地利人和怼了回去。三个妹子十分欣慰,准备回去给小周加鸡腿。

    

    李一听后脸上烧得更烫了,委屈得看着周泽楷,“可以拥抱一下前辈吗?”

    这其实算不上太过分的要求,面对特别喜欢的前辈,这种举动完全在社交礼仪可以接受的范围内。

    “抱歉,修修不喜欢我身上有别人的味道”周泽楷干脆得拒绝了,转身就走下了台。

    第一次见到李一时,他留给周泽楷的印象就不大好,这孩子方方面面充斥着模仿叶修模仿的刻意,但又演不到精髓处,就像是个效颦的东施。

    刚才打得那场就更是了,苗子是好苗子,只是非要模仿叶修的打法,但偏又没有叶修的操作和意识。要不是全明星的惯例,要不是顾着呼啸和轮回的姻亲之好,他不会打得那么客气。

    李一红着眼圈下了台,魂不守舍得没看路,一不小心就撞到了刘皓,一看是自己副队,就更委屈了,带着哭腔喊了声“皓哥”。

    刘皓拿纸巾给他擦了眼泪,“哭什么,来日方长。”

    “我跟叶神不像吗,他为什么都不正眼瞧我一眼?”李一干脆伏到了刘皓身上抽噎。

    “像,很像。稍微迷糊一点的时候都分不清你们。”刘皓亲自给人擦了眼泪,像极了开导失恋小弟的邻家大哥哥。

    “都是叶修不好!他眼里就只有他!”李一愤恨地揉了一把眼睛。

    “谁说不是呢,如果叶修不在了该多好。到时候还有谁会比你更像他呢。生孩子而已,你也可以的”刘皓幽幽一笑,指尖轻轻划过李一的小腹。

    像是受到了什么启发,李一愤愤地握紧了拳头朝兴欣那边瞪了一眼,回到了自己的座位上。

    周泽楷回到了座位上之后,总是有些不放心,犹豫了一会儿还是偷偷跑去了兴欣的选手席。苏沐橙善解人意地给他让了座,拉着几个女孩子集体去上厕所。

     “修修,我想你了。”小周弯下腰把脑袋轻轻贴在叶修小腹上撒娇。

     “才两个小时”叶修笑着说,这个姿势正方便他玩小周的头发。

    “很久了”小周小声嘟囔。

    “好吧,是很久了,乖,先回去,快结束了,一会儿镜头拍过来这算怎么回事呀。”叶修用手梳了两把玩乱了的呆毛,示意人起来,然后又贴到小周耳边挑逗,“要不是人多,哥真想把手伸进你衣摆里,还是腹肌手感更好。”

  

    临近易感期,小周变得特别不禁撩,虽然小周坚持认为是因为长期吃不饱的缘故,跟易感期没关系,并以此要求加餐。总之,小枪王几乎是应声而起,穿着运动裤,特别的明显。

    叶修幸灾乐祸地提醒,“沐橙他们就要回来了。”

      “修修!”小周委屈地对着叶修眨眼睛。

    等它软是来不及了。小周只好无奈地脱了队服外套挂手臂上,勉强挡住,用不那么自然的姿势走回了轮回席位。一回来就看到江波涛和方明华就面带微笑地望着他。

    周泽楷原本还想欲盖弥彰的解释一下,“我没有!”

    但看着两人一副“我都懂”的表情,也懒得解释了。

    全明星的第二天,一样的无聊,到第三天的时候,小周进入了易感期的前驱期,不算特别严重,原本打一支抑制剂就能解决的事,但这不是不能打嘛。

    于是出门前叶修给他从头到脚喷了一遍中和剂,跟不要钱似的。

    不知道是不是全明星人太多的缘故,本以为能坚持到结束,但在一半但时候小周就感觉自己有些受不住。

    “修修,我好像不大好”,周泽楷小声地跟叶修说,中和剂开始掩盖不住alpha汹涌的信息素。

    “那先回去吧,全明星赛哥帮你打。”叶修说。原本想伸手去alpha口袋掏账号卡,手伸到一半还是停住了,这种时候还是不要撩他了,“乖,把账号卡给哥”

    周泽楷犹豫地摸了摸叶修的肚子,眼神充满了怀疑。

    “干嘛,哥揣着崽还能照样虐你,不服,竞技场啊!”叶修说。

    小周无奈地交出了账号卡,哪里是担心叶修会输,担心太激烈的比赛叶修身体受不住罢了。

    “放心,你儿子乖着呢”叶修接过账号卡就把人往出口赶。

tbc……

    我又话唠啦,预计明天能写到小高潮。

    经年累月的自我催眠还真挺洗脑的,我自己一个人的时候会喜欢听各自广播剧,假装我cp在身边。于是今天在路上碰到同学,她问我,“你怎么一个人啊。”的时候。我第一反应是蒙的,我哪里一个人了?修修在边上呢,你没瞧见?愣了好几秒才反应过来,“哦,出来买吃的。”

评论(15)

热度(16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