缘道君

【周叶】山有木兮(四)

1 2 3

全明星大会后,进入了赛季的后半程,嘉世战队不仅没能抢回桂冠,就连总决赛都没进,只是勉强挤进季后赛。这种战绩放在任何一个战队身上都算不上太差,只是人们对昔日蝉联三冠的嘉世寄予了太深厚的希望,因此没有达到预期结果而产生的失望也是可想而知的。 
 轮回一直以来作为联盟中的弱旅,本是无望进入季后赛的,这一赛季在周泽楷的带领下竟在季后赛中占到了一个席位,算是这一赛季冲出的一匹黑马。周泽楷因其技术好,气质佳,受到了广泛的专注,枪王之名渐渐为人所知。 
 周泽楷仔细研究了嘉世比赛的视频,也逐渐看出端倪。叶修,斗神正在被团队排挤……这,这怎么可能,那可是斗神啊。可是视频中,尤其是团队赛中几处由于缺乏配合而产生的失误又怎么解释? 
 周泽楷点开一叶之秋的头像,想跟他说什么。他在对话框中输入了又删掉,重复了很多次,到底也没能发一条信息出去。自己又能说什么呢,以什么立场去分析嘉世的情况?安慰前辈?叶修会需要安慰?这种想法周泽楷自己都觉得可笑。 
 周泽楷忽然很想见叶修,只是很想见他,连他自己都不知道为什么,也不知道见到了又能说什做什么,只是单纯得想见他。 
 想见叶修的急切心情一连几天不但没有散去,反而越来越强烈。周泽楷最终决定遵从本心,买了车票去了趟h市。 
 出门太急,并没有带雨伞。不过也是,这么艳阳高照的天,谁能想到会下雨!原本七八月的天气,淋场雨不算什么大事,可是顶着湿漉漉的头发和衣服,坐进冷气开足的车里颠簸两个多小时,就是另一回事了。 
 到嘉世门口的时候,雨已经停了,周泽楷的头发和衣服也差不多干了,只是还是有些潮。周泽楷呆呆得站在嘉世门口,进也不是回去也不是。所谓近乡情更怯就是这种感觉了。 
 良久,叶修出来买烟,看到站在嘉世门口的周泽楷,头上的呆毛全部耷拉着,像只受了欺负的小奶狗。 
叶修:“哟,小周!怎么在这儿呀?” 
周泽楷:“来旅游,顺便看前辈。” 
叶修:“怎么不进去?” 
周泽楷没说话只是抬起一双水汪汪的眼睛看着他。 
叶修被看得有些莫名奇妙的,“小周?” 
 周泽楷还是没有说话,低下了脑袋。 
 叶修虽不知发生了什么事,只感觉良心一痛,恨自己实在不是人,把人家孩子弄成这幅样子?叶修遂伸出手,揉了揉周泽楷的头发。叶修心里暗骂:每次见面都想揉人家头发是什么鬼,前几次勉强还忍住了,这次鬼使神差得竟真伸出了贼手。叶修收回手时碰到了周泽楷的额头,好烫。 
叶修:“小周,你发烧了?” 
 叶修不等周泽楷回答便拉着他往里走。叶修的房间周泽楷不是第一次来,印象里上一次也是这样被这个男人拽进来的。房间的装饰摆件跟上一次来的时候一样,东西不多,十分简洁。 
叶修:“小周你衣服怎么潮潮的,淋到雨了吧。这季节阴晴不定的,天气贼讨厌。我去看看沐橙那儿有没有退烧的药,你快洗个澡,换身干衣服吧。” 
 说完便从衣柜里拿了套换洗的衣服塞进周泽楷手里。 
 “已经是第二次穿前辈的衣服了呢,真好,唔,上次的衣服还没有还呢!那下次还衣服还能再见前辈一次!”只一会儿功夫,周泽楷神思已飞到天边。 
 叶修回来的时候,周泽楷已经洗好澡换了衣服了。周泽楷其实比叶修略高两三公分也更壮实一些,只是叶修喜欢穿宽松的衣服,所以穿着叶修的衣服周泽楷也不怎么觉得小。 
 叶修把药给了周泽楷:“小周,把药吃了,然后躺一会儿,发发汗会舒服一点。” 
 周泽楷听话得吃了药,钻进叶修的被子。“前辈的床好软!前辈的被子好香!唔,前辈的味道!!!”周泽楷这么想着,不由得脸红了几分。 
叶修:“快睡吧,烧这么厉害,脸都烧红了。” 
 叶修则坐在床边玩儿起了荣耀,听着键盘的敲击声和清脆的鼠标声,周泽楷觉得格外安心,迷迷糊糊得睡着了。


tbc……




其实最初设想故事正文是从叶修退役开始写的,前面是铺垫,不知怎么,越铺垫越多,完全停不下来,就写偏离了,哈哈哈。zz
 
 
 
 

评论

热度(8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