缘道君

【周叶】灵者 卷一(三)

第二日下午,叶修懒洋洋地窝在躺椅上吸收灵力球,享受雨后新鲜的空气,刚才那场雨耗尽了他体内灵力,急需补充。轮回为了能让叶修在两月内能顺利地大范围调动水元素实现降水,提前将那一千个灵力球给了叶修。
灵力球是灵者收集灵草或者灵兽的灵气制成的球状晶体,可以在灵气浓度低的地方在消耗过大后为灵者补充灵力。由于本身能贮藏的能量也十分有限,但炼制却不易,因此就处于一种高阶灵者看不上低阶灵者买不起的尴尬地位。原本也算不得太珍贵,但的确也并不便宜,要是让人看到叶修这样一把一把当瓜子儿一样磕,估计得心疼得心尖儿都颤,也就轮回财大气粗养的起。
吸收完灵力球,叶修翻了个身,换了个舒服的姿势,就看见周泽楷站在边上,叶修扬了扬眉毛,“小周,找我有事儿?”

周泽楷还是一向的寡言少语,吐出两个字:“解释”
叶修笑了笑:“果然还是瞒不过你。”

周泽楷:“没有?”

叶修:“嗯,我没有没有内丹。所以我无法在体内贮藏灵力”

周泽楷:“伞?”

叶修:“哟,这都看出来了,不错嘛。没错,我在千机伞上打了灵力槽可以贮藏一部分灵力。只是,你看到了,它现在等级太低,也存不了多少灵力。”

周泽楷:“原因?”

叶修:“哥生得那么明艳动人,又天赋异禀,总不能什么好都让哥占了,定也是要在别的什么方面关扇窗是不是,不然其他人怎么活?”

周泽楷见他又开始满地跑火车就没接茬,转身准备走,走出了几步又回过头对叶修说:“不会说出去的。”

当天晚上,叶修被安排住到了轮回堂的顶楼,也就是周泽楷的房间。

吃完晚饭,叶修洗刷干净自己就爬到了周泽楷的床上,找了个惬意的姿势歪着,感受到汹涌的灵力往体内蹿,唔,还挺舒服的。

看到周泽楷过来,叶修翻了个身,用一只手撑着脑袋,“哟,小周,我说你这床还真是,怪不得这些年这么多人想爬上你的床。”

周泽楷没接这双关,只回答道“会恢复得快点。”
以千机伞现在的等级,要实行如此大范围的降雨只消一刻钟便会用尽叶修所有灵力,期间虽然以能量球补充支撑到了一个小时,达到足够的降雨量,但叶修也基本处于灵力枯竭状态。周泽楷这床是从千波湖底三千尺的地方挖出的灵玉,是千波湖灵气的来源,当年轮回主城建址于此就是看中了千波湖浓重的灵气,直到前些年才发现了这块灵气之源的灵玉,费了好大一番周折才将它取来,也算是轮回城的镇城之宝了。

叶修看周泽楷准备走,便调笑道:“哥床都给你暖好了,不过来一起?”

“我睡隔间”周泽楷拿了换洗的衣物便离开了。

一天的折腾,叶修是真的累了,很快便睡着了,然而其他人却被叶修被翻牌子这一重磅消息所震惊。

周泽楷作为轮回城主,左手荒火右手碎霜,被称为无解的枪王。诚如叶修所说,这些年来,不知有多少人想爬上他的床,灵者,普通人,男人,女人,使尽全身解数,用尽鬼蜮伎俩,可没一个能让周泽楷心动。
周泽楷也不是没有需求,他只是不想随便找个人放纵本能去交姌。如果只是为了发泄原欲,靠自己也可以。
但是其他人却毋庸置疑地误解了。

孙翔:“什么?城主召幸了叶修?”

方明华:“有什么稀奇的,总是有需求的”

杜明:“你们是怎么确定城主不是被召幸?你们看城主一口一个前辈的,叶前辈怎么看也不像个柔弱的男宠吧?”

孙翔:“城主去侍寝?轮回的面子呢!!!”

方明华:“难道我们城主就像是柔弱的男宠吗???简直不敢想”

杜明:“我赌叶前辈在上面!”

方明华:“我们城主可是枪王!枪王你懂吗???我赌城主,孙翔,你呢?”

孙翔认真地思考着,“我赌轮回的面子!江波涛,你呢?”

江波涛笑了笑没说话,缓缓走出了房间,留着余下的人继续八卦着。以他对周泽楷的了解,叶修和周泽楷绝对不是那种关系,那么为什么要留他在房间,城主房间有什么不一样的地方?灵玉床!这很好推测,大概是白天降雨损耗太大吧。

江波涛也是水系,但并无法如此大范围地调动水元素,这不仅是灵力影响范围的原因,更重要的是精准度,正是因为范围广,所以稍微一点偏差就会造成极大地影响,所谓失之毫厘 差以千里就是这个道理,一不小心就会弄巧成拙成洪水来袭。

但是江波涛清楚,作为天级高阶的灵者,在有能量球的情况下,这一操作绝不会让叶修消耗成这个样子,他体内能量贮存一定有问题。
当时他就奇怪为什么城主那么果断就同意了提前给报酬,现在想来城主应该早就知道了吧。
如今叶修跟轮回站在一条船上,既然城主选择隐瞒,为了轮回,江波涛也没准备多嘴。

总之,第二天众人看到满面春光的叶修和周泽楷同时走进会议室时,纷纷露出了意味深长的笑容,满脸“我都懂的”

叶修当然也知道众人在误会些什么,也没解释,只是说:“要击杀象王,得先拿到吞日。”

江波涛:“可苏沐橙的吞日自千年前的大战后就消失了,叶前辈知道在哪里?”

叶修:“嗯,在沙漠之心,我需要一个天级的灵者与我一起去取。”

方明华作为过来人熟知新婚燕尔如胶似膝,便十分识相地说:“属下们恭候城主凯旋。”

叶修对这个回答相当满意,小周话少,不会死揪着问,不然许多事情解释起来还挺麻烦,便看向周泽楷,“小周,你怎么说。”

“好。”




tbc……

评论(1)

热度(5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