缘道君

【周叶】五行缺修(二十)

  嘉世影视财大气粗,对剧组人员出手十分阔绰,在影视城附近的五星酒店包下了三层供剧组人员安顿。

  现在的酒店取名总爱浮夸,就拿叶修住的房间来说,前面加了一串奢华,顶级,尊享的形容词,其实也不过就是比普通房间略宽敞了那么一点点。

  让叶修比较满意的是,凡是这种前面缀了一串尊号的房间,餐食都安排在一个独立的大厅,且24小时供应茶歇。是的,为了体现一贯的酒店文化,这餐厅必然也得取上个牛逼哄哄,一听就觉得上档次的名字,叶修一抬头,果然就看到“豪华阁”三个鎏金的大字。

   还真是开门见山啊,叶修不禁联想到楼冠宁家酒店里的那个“奢华厅”,同样是三个鎏金的大字,此刻倒是一南一北遥相呼应了。

  周泽楷今天穿了件黑色的羊绒衫,因为一会儿去剧组还要化妆,索性自己基本没怎么拾掇,这会儿正坐在落地窗边的沙发上给面包涂黄油,面前的餐盘里放着好几种熏肉,和奶酪块什么的,反正没一样是叶修愿意吃的。

  周泽楷涂完黄油,美滋滋地咬了一口,一抬眼就看到叶修背对着自己舀粥,想去喊他,又想起前一天说好的要低调,没喊出口,只能干巴巴地瞧着他,一时间面包好像也没那么香了。

   叶修虽然在英国呆了几,但土生土长的中国胃还是得靠天朝的美食将养。

  酒店供应的早餐很是丰富,除了各种粥,还有现煮的面条馄饨一类,以及各种包子油条这类典型的中式早餐。

  叶修盛完了粥,又拣了几个小菜,最后拿了两个奶黄包和油条,转身就对上周泽楷明晃晃的眼眸。于是一抬腿就坐了过去,得到了周泽楷一个深情的回视。

  虽说是要避嫌,但毕竟是一个剧组的,坐一起吃个早饭是谁也挑不出错来的,叶修被周泽楷这副偷情得逞的表情弄得有些哭笑不得。

  “过两天剧照和部分花絮会正式发布,你那种能不遮不掩四处瞎逛的日子也算到了头”叶修用食指和拇指捏起一根油条,伸到周泽楷嘴前,“采访一下周先生,有什么感想。”

  周泽楷张嘴咬掉了一截油条,鼓着腮帮子大快朵颐,直到咽下了,才无所谓地眨眨眼,“门口的小龙虾可以外送。”

  说完又去咬了口油条,还挺香,叶修眼见自己的油条被咬去了大半根,急忙收回手,“要吃自己去拿!”

  还没来得及护着油条,盘子里的奶黄包又惨遭了周泽楷的毒手。青年叼着做成兔子形状的奶黄包,把目光投向了叶修的豆浆。

  “多大人了,跟小孩儿似的,别人碗里的香?”叶修护住了豆浆,又一筷子打开了周泽楷伸过来偷菜的贼手。

  周泽楷大方地推过自己的餐盘,一副,我的你也可以吃的样子。

  叶修表示,谢谢您嘞,没到饿死那地步,哥实在欣赏不来你那口味奇特的浆果。

  两人起得早,还得空慢悠悠地吃个早饭,吃完准备起身的时候只见楚云秀拉着苏沐橙匆匆冲进这“豪华阁”,对着墙边一个一人高的挂钟,骂了句“艹!”转头风卷残云地拿了两个小蛋糕,又匆匆冲下了楼。

  酒店离拍摄的影棚其实并不远,走走也就十来分钟,但为了避免围观,苏沐橙他们还是选择坐保姆车过去。周泽楷只剩下最后几天徒步上班的自由,珍惜得和叶修一块儿溜达了过去。

  进了众人的目光,周泽楷就被化妆小姐姐按到了座椅上,然后干脆闭着眼睛养神,像手办娃娃一样任打扮。

  穿上旧款的英伦长款风衣,配上一顶白色礼帽,手上再握上一对手枪,无需后期p图,周泽楷看上去也很有几分神枪手的感觉。

  他眉骨和鼻梁高挺,显得眼窝比较深,光从侧面打过来,照亮了半边脸,睫毛的影子也被这光斜斜地拉长,给冷冽的眼神平添几分柔和。

  “对,就这样,头稍稍往右一点”摄影师以奇怪的姿势蹲着,咔嚓咔嚓按快门,“很棒,换个姿势,我们再拍一组.....”

  拍摄前期,没太多拿得出手的花絮,剧照就显得尤其重要,每一张都是后期小哥哥们熬秃自己所得的心血。

  像周泽楷这种天生丽质,又能精准把握角色情绪把表情控制得刚刚好的演员,看在后期小哥哥眼里那就是宝啊,是一团团重新长回头上的,乌黑发亮的——青春!

  当周泽楷第一次听到这个说法的时候,面部表情乱了好一阵,还是叶修用人话解释了一下,“反正是夸你。”

 

 

 

  前期的准备充足,周泽楷和孙翔又在拍摄前把本子反复钻过,拍摄的过程相对顺利,几乎都是一条过,剧组的气氛也较为轻松,拍摄的间隙还能拍点花絮。

  所谓花絮,其实也并不真是日常抓拍,大多也是照着本子演,只不过要求没那么严苛而已。

  本子大多只有个大纲,除了一两句段子手肝出来的金句,大多台词还是要演员自己填,到了周泽楷这儿,基本也就只有“嗯,哦,啊”了。

  那句话怎么说来着,语气词是块砖,哪里需要往哪搬。

 

 

 

  结束了一天的拍摄,才勉强到晚饭的点,叶修犯懒不想走路就蹭了苏沐橙的车,孙翔有事不过去,于是刚好又多了一个位子,叶修干脆拉着周泽楷坐了。

  “哥,我跟你们讲个事“苏沐橙在大家的注目中开了口,大家都挺好奇女神能有什么事要当中公布。

  “你看我也老大不小了”苏沐橙说着还有一丝脸红,“该谈恋爱了!”

  “嗯,应该!”楚云秀在一边搭腔。

  众人:!!!?

  在所有人把目光投向周泽楷的时候,周泽楷迫于压力茫然地说了声“加油”,还鼓出肱二头肌做了个加油的手势。

  叶修强压下谁家的猪拱了我的白菜的咆哮,尽量正常地问:“瞧上谁了?”

  “没,就是突然想求上苍赐我一个男朋友!”苏沐橙从兜里掏出三根巧克力棒并拢,全当三柱香,对着窗外的落日拜了拜。

  叶修松了口气,调侃道,“那你看孙翔怎么样?”

  “不行,他比我还小一岁呢!”苏沐橙果断拒绝姐弟恋。

  “喜欢大叔啊,那老韩怎么样?哥觉得老韩就不错”叶修说着嘴角戏谑的笑越发深了。

  “我看着像是钱包多的交不完的样子吗?”苏沐橙嫌弃地撇了叶修。

  “哥,你说我去网上相亲怎么样?”

  叶修险些被自己的口水呛到,怀疑自己耳朵出现了问题,“你瞧见有哪个一线女星网上相亲的?”

  苏沐橙:“.......”

  “谈恋爱有什么好玩儿的”叶修缓了缓,语重心长的教育着,丝毫没注意边上周泽楷越来越黑的脸,“是小说不好看,还是零食不好吃,一大姑娘整天不想着吃喝玩乐,就想谈恋爱是怎么回事。”

  “算了,以后再说吧,我也觉得网上相亲不靠谱。”苏沐橙吐吐舌头,把她那三柱香给剥了咬得嘎嘣脆。

  下了车,周泽楷走在后面,借着车门的掩护,咬着叶修的耳朵,“谈恋爱不好玩儿?”

  叶修刚想说什么,就感觉耳垂一湿,被小男友轻轻咬住含了进去,只好改口,“好玩儿!好玩儿死了!”

tbc……

祝楷楷生日快乐!我楷终于成年啦!

那个酒店取名是我真遇上过,觉得好浮夸,哈哈哈

捏着三柱香求男朋友的是我室友,哈哈哈


评论(3)

热度(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