缘道君

【破云kq】闻劭日记(一发完)

  1995.5.3

  今天父亲把我送去了乡下一个犄角旮旯的地方,说是局势不稳让我去避一避。

  我不太喜欢这个地方,哪儿哪儿都土里土气的,一砖一瓦,一山一水都在诠释着穷乡僻壤四个字。

  算了,反正我也不喜欢城里,处处都是窝囊的蠢货,尤其是宅院里那一帮见了父亲连气都不敢喘的怂包,看了就心烦。

 

  1995.5.6

  今天去河边练琴的时候遇到了一个小孩,长得还挺可爱,他说喜欢听我拉小提琴,emmmm,算他没聋吧……

   

  1995. 5.10

  那个小孩这两天天天来听我练琴,还告诉我他叫江停,说想和我做朋友。

  朋友?

  是什么呢?

  我随便编了个柯柯的假名糊弄他,他倒是也信了,毕竟父亲告诉过我随便告诉别人自己的姓名太危险了。

 

  1995.6.4

  江停好像很喜欢我给他带的小蛋糕,每次给他带他都很开心,明天送物资的人就来了,让他们下次多带点蛋糕吧,江停肯定会很高兴!

  

   1995.7.31

  江停说前面那片山里有顶好看的凤凰树,一团团一簇簇从远处望去就像是燃烧的火云。我们已经说好,过两天就过去找,家里那帮保镖看不住我的。

  有点期待呢!

 

  1995.8.10

  前几天我们在山里迷路了,太阳好大,我们没有食物和水,周围有很多我从来没见过的飞虫,咬了我们满身包。听说山里还会有野狼,我那时以为我会死在山里,是江停救了我。他走了很远,弄了满身的伤才找到一小捧水,可是他把水喂了给我,即使他自己也去干渴得嘴上都裂了好几道血口。

  为什么?

  在山里的这几天如果没有江停我大概已经死了很多次了吧。我说过要报答他,让他做我的兄弟的,可是最后看到救援绳的时候我推了他。

  我不是故意的!我不知道自己当时怎么了!

  江停——他应该不愿意再跟我做兄弟了吧

  我好恨我自己!

  

  1995.8.15

  今天江停出院,我去见了他,他说他不生气,他说他原谅我了!我好开心!

  他居然原谅我了!

  那么,从今天起,我的一切权柄,财富都将与他平分!

  

  1995.9.10

  父亲那边来消息,说是事情过去了,要送我去美国。我不想去,可是父亲说只要我老实去美国,他就可以收养江停,保证他的安全,不然就杀了他。

  我恨老头子!

 

  1995.9.12

  江停答应跟我回家了,他说他一辈子都不会背叛我!

  那么我的兄弟,等我回来!等我有权势跟老家伙抗衡,我一定回来接你!

 

  1995. 10. 3

  来美国已经一个礼拜了,不知道江停怎么样了。好不喜欢这里,什么都不习惯。但后街的那家纸杯蛋糕倒是做得很好,很甜,江停肯定会喜欢,下次一定要带回去给他。

 

  1998.9.20

  整整三年了,都没有江停的消息,他还好吗?

  班上的同学都是蠢货,还在学这么简单的内容,不能理解他们脑袋长着是干嘛的?

 

 2001.8.20

 终于破格被xxx大学提前录取了,我一定要尽快拿到学位,成立自己的研究室!

 

 2003.2.6

 中国爆发了SARS!那江停会不会有事?我要抓紧了,必须得尽快研究出成果回去。

 

 2007.5.4

 今天我终于托人拿到了江停的照片,他长大了,更好看了!

  可是为什么套上了条子的皮?

  老头子故意的!可恶!我回去一定弄死他!

 

 2010.11.6

  成功了!终于成功了!

  如果世界上有神明的存在,大概就是这种蓝色的粉末,这将会是21世纪颠覆性的伟大创造!取个什么名字好呢?

  停云霭霭,时雨濛濛。八表同昏,平陆成江。

  停云,就叫停云好了,江停会喜欢吗?肯定会喜欢的吧。

  江停,等我,我很快就能回来了。

 

2011.3.4

  通过了公务员考试, 我也穿上警皮了,算不算情侣装?

  去干嘛好呢?唔,去给他当卧底吧,以后他知道是我的时候一定很有趣!

 

 2012.3.4

 是谁——出卖了我的红皇后!

 

 2012.9.4

 为什么!

 江停他背叛了我!

 为什么!

 不,这肯定是老头子搞的鬼!不怕,我会把他赢回来的,他是我的!是我的!他答应过不背叛我的!

 

  2012.10.6

  我终于把他抢回来了,虽然他还有点排斥我,明明都受伤了,还在拼命挣扎,可真不听话。

  我也只能先把他眼睛蒙起来了。

  果然,他乖多了。

 

  2013.1.8

  三个月了,他还在坚持条子那一套!

  我不能生气,对,我不能生气.....

  他就是那么不乖,慢慢教就好了。

  他既然这么喜欢对条子犯贱,那就让他看看如果一切证据都指向他的时候,还有没有条子会相信他,有没有条子愿意原谅他!

  不会的!

  只有我!只有我对他是真心的!只有我不介意他背叛过。

  不,这不是背叛,他从来没有背叛,他只是淘气而已。

 

  2014.1.15

  车祸?怎么会出车祸?谁干的!

  混蛋!

 

  2014.2.1

  江停终于出ICU了,不枉我绑了几个主治医生的家属,万幸他没有生命危险。

  醒不来就醒不来吧,他只有睡着了才听话。

 

  2014.2.8

  他已经躺了一个礼拜了,我今天去看他的时候给他演奏了他最喜欢的曲子,他好像笑了一下,他应该是喜欢的吧。

  江停,别怕,我知道你听得到,我以后每天都去看你。

 

  2014.4.2

  最近,我每天都跟他讲我在美国的事情,就好像一点一点填补了我们之间十几年的空缺,等哪天填完了,他大概就能醒了吧。

 

  2014.6.3

  我今天又给他把小时后的故事讲了一遍。

  他明明答应过不背叛我的呀!

  可是,他为什么会倒向我父亲呢?为什么!!!

   因为我当年推了他一把吗?

   一定是的!肯定是这样!

   我恨我自己!我就是个混蛋!我要杀了我自己!

   可是,我死了,他怎么办?他该怎么办?

   对,我必须活着,我还要把他正大光明地赢回来。

   还有我们的停云,对,我们的停云一定能推动时代的更迭,让老头子跟他的罂粟花一起烂在淤泥里!

 

  2016.11.20

  江停终于醒了!我好开心!

  可是,他好像还是恨我,我派金杰去看他,他好像一直在躲着金杰,他就那么不想见我吗?

  没关系,他最终一定会是我的!

 

  2016.12.3

  我今天终于见到他了,把他抱进怀里的感觉真好,虽然他不大听话,我得用枪指着他,他才肯在我怀里乖乖地呆一会儿。

  他的手臂不知怎么弄脱臼了,还好我学过急救给他接回去了,不知道还疼不疼。

  他好像对今天那个警察很在乎的样子,怎么还是那么心软。

 

  2017.12.28

  最近那个讨厌的条子在他身边出现越来越多了,可恶!

  金杰那个废物,杀个人都不利索,是想去非洲挖矿吗!

 

  2018.1.9

  我终于找到狙击位可以干掉那个条子了!可是我的江停离他那么近,肯定会误伤。不,绝对不能伤到他。

  算了,我只能在无关紧要的地方打了一枪,算是给那个家伙一点教训。

  可是,我好气啊!

 

  2018.3.9

  他终于回到我身边了,虽然谁都看得出他不是真心的,但是无所谓了,他在,就好。

 

  2018.4.15

  他居然背叛我!虽然我早就知道,但还是好气!



  算了,能拥有他这一个月我还有什么不满足呢。

  死在他手里,我最有尊严。

 

 

 

   江停,开抢吧,我的兄弟,唯一能与我平起平坐的兄弟。



   bong!

 

 

  如果可以重来一次,我一定把那条救生绳让给你。

  那样,是不是一切都会不一样....


tbc……

   我知道时间点乱了,就摸个段子,没去原著找时间点,大家凑合看。理论上貌似停停醒过来那个案子是用日期命名的,可以反推,可是我数学太差了,不想算了,而且我也忘了那个日期了,就将就一下吧......


   貌似第一次写虐,因为我真的很想从闻劭的视角来写一下这个故事。一年半以来从来没写过be的甜文写手第一次发了刀,我保证下篇文一定甜回来!

   

  白天闲着于是我练了六个小时的亲,刚才码字的时候手指都是抖的,看在我这么勤奋的份上,求表扬!


  free talk

  美国travel ban了,我对象回不来了,想他!

  他隔壁的房子昨天发生了枪击案,怕怕!

  总结一句话,万恶的美帝,你还我男人!每天都要怒号一遍!

  最近特别想他,让我来逼叨逼叨他吧

  刚在一起那会儿他每天晚上给我讲一个睡前故事,差不多讲完了一本希腊神话,又讲了北欧神话,然后是日本神话,印度神话,圣经故事,最后没东西讲了就讲一些稀奇古怪的东西,甚至给我讲过一段时间佛理.....

   一开始我还挺开心,每天有睡前故事听,但后来就发展成Q先生小讲堂,每个礼拜他都要抽查我,之前讲的xxx是xxx呀?要是记不住就会被他说,你根本没有认真听,我跟你讲的东西,你都不记住,难过😫

   于是在此淫威之下,我记住了一整本希腊神话拗口的人名.....

   当然,后来读大学了,他就不讲了,改唱晚安歌,反正就一首hush little baby,还老是少一句,跑个调,歌词换个顺序什么的。每次唱之前还要问我,想听什么,说得好像有得选一样.....

   对的,后来晚安歌也没有了,现在啥都没有了.....

  是的,我高中那会儿看上他,就是看上他会讲故事了,然后他学过散打,玩过跑酷,那会见到我就用那种特别装逼的姿势翻栏杆什么的。我原本以为是正好看到,后来他承认,就是躲在拐角,看到我过来秀给我看的......

   拍拖了有一年,他最后在运动会上找了个空,拉我去了音乐教室,那会儿门窗都锁着,就门上面有个小窗开

着,我也不知道他怎么翻进去的,不到十八岁的我,脑子里只有,卧槽,好帅!

   然后他从里面给我开了门,特绅士地做了个邀请动作,弹了一首梦中的婚礼,然后问我愿不愿意等他从美国回来。

   然后,未成年的我就这么被忽悠了,过了快八年,他还没回来!感觉自己被套路了....

   岁月是把......

   当年的他会给我弹曲子听,现在的他只会在我弹曲子的时候,一边叹气一边摇头,吐槽我节奏乱了.......

   当年的他会给我念英文诗,现在的他只会在我被迫用英语跟waiter交流的时候,在旁边揶揄,啧,英语专八?

   当年的他会在我头疼的时候亲亲我,现在的他只会说,建议隔离.......

 

评论(35)

热度(3226)

  1. 共15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