缘道君

【破云kq】新生 卷五 二十四

  这次的研究院依然建在山里,比起缅甸那个临时实验室在外观上大了不少。除了一幢实验楼,周围一圈还建了很有当地特色的小屋,算是工作人员休息的地方。除了交通不方便,物资全靠一周一次的补给之外,其他几乎什么都不缺。庭院里甚至还种了好几株小番茄的盆栽,红彤彤的果实挂了好几串,卖相奇佳,只是不大好吃。

  “这里一点也不像是废弃的样子。”江停把咬了一半的小番茄投喂给闻劭,疑惑得问到。

  “哥,你大概对废弃这个概念有点误解。这里只是房子比较新,其实设备很不怎么样。只论空壳子的话,就算造座宫殿也费不了多少钱。我自己的实验室里随便拿台仪器出来就能抵这里整栋建筑了。”闻劭解释道。

  “造座宫殿也不贵?”

  “是啊,你想要?”闻劭认真得思考了一下时间说,“这样吧,给我三个月,我在东南亚那边的小岛上给你造一座。喜欢什么样的?”

  “没这么奢侈的爱好。”江停回绝道,“又不是公主,住什么宫殿。”

  闻劭原本想说,“皇后也可以住”,但他敏锐地察觉到这么说之后一定会被勒令闭嘴,于是在主动闭嘴与被动闭嘴之间,闻劭选择了前者。

  短暂的午休过后,两人重新换好实验室的防护服,投身于科研事业。

  江停原本也是学霸,毕业多年丝毫没改变他对学习的积极性,唯一不大习惯的就是一日三顿面包果酱的搭配。

  “闻劭,我想吃奶黄包。”在连吃了三天面包牛奶cereal之后,江停忍不住在早餐时跟闻劭小声抱怨。

  “唔,这里没有对外通讯信号”闻劭有些为难,但面对江停千年一遇的撒娇,他怎么都没有办法拒绝。闻劭望着试验台上各种看着就不像能做出奶黄包的实验原料,皱了皱眉,问,“一定要奶黄包吗?其他的可以吗?”

  “嗯,不是这些就好”江停努了努嘴,指向面前的吐司,“你都吃不厌的吗?”

  “有时候也会厌”闻劭咽下嘴里的面包,回想了一下研制蓝金的那几年暗无天日的实验室生活答道,“这里的林子里会有鹿,想不想出去碰碰运气?”

  “鹿肉啊”江停有些为难得嘟囔了一句。

  闻劭只当他吃不惯,内疚道,“我不好,我该提前想到你吃不惯的,下次补给的时候让他们多送一些正常的食材过来,我给你做。”闻劭顺带往江停的牛奶里加了两勺蜂蜜,关切得说,“多少吃点,不然你容易低血糖。”

  江停凑合着喝了半杯牛奶,又咬了几口面包,便擦了擦嘴,结束了早餐。说来也奇怪,他觉得自己原来一个人的时候并没有那么娇气,被囚禁的那段时间每天甚至只喝几口水,全靠营养针吊着命,也不觉得难捱。也就最近这一年,被好汤好水得养着,嘴越来越刁了,他摇摇头,感觉自己不能再这么骄奢淫逸下去了。结果一转头就看到闻劭连衣服都换了,冲锋衣下搭了一条黑色的牛仔,脚上踩了一双短靴,一副随时可以去打猎养家的样子。

  他不知从哪儿找来了一把猎枪放在身边,蹲下身子去整理物品箱,子弹,匕首,饮用水,干粮,卫星定位定位器,一盒低温保存的抗毒血清,还有一支没拆封的润滑剂-----趁江停不注意偷偷丢进去的。

  “走吧”闻劭合上物品箱的盖子,拎起箱子朝江停露出一个讳莫如深的笑容。

  江停虽然有些奇怪,也没放心上,把随身的枪揣进了口袋后,跟着闻劭去了车库。

  这一带的以针叶林和落叶林为主,跟缅甸的雨林相差很大。正值秋季,树林里一片金灿灿,满地皆是层层叠叠的落叶,轮胎碾过如同开在厚实的地毯上。一路上松鼠没少见,就是没见什么大一些的哺乳动物。

  以江停的修养不大说得出,“快看,那边有只松鼠,好可爱,烤了一定很好吃”这样的话。

  倒是闻劭先开了口,很是经验丰富得解释“松鼠太小,剥了皮几乎没有肉。”

  江停被说破心思,未置可否得“嗯”了一声,继续盯着两旁的树林。

  “等等!”江停突然出声,“前面有新鲜的车辙!这种路上车开过得痕迹应该很快会被掩盖,这里应该前不久还有人来过!”

  “呵,这么快”闻劭冷笑了一声,掏出手机给金杰发了条信息,便继续开着车。

  果然,勉强过了五分钟,便从四面开来了七八辆车,围成了一个圈,堵住了他们所有的去路。

  领头的一个男人,拿着一把AK47向他们走过去,把枪口直抵在他们的前挡风玻璃上。

  “你这玻璃防弹吗?”江停悠闲得靠在椅背上问闻劭。

  “普通车“闻劭答道。

  bong!

  下一秒,子弹穿透了玻璃,擦着闻劭答太阳穴打进了驾驶座靠背的垫枕里。

  咔哒一声,闻劭打开了车门,从车上下来。他双手举过头顶,摆出一个标准的投降的姿势,很有美国人遇上打劫的时那种识时务的样子。

  “你是MMG研究院的?我在外面堵你们很久了,认得你们的车。这么久了,总算出来了!“一个男人说。

  “我是研究院的课题负责人,你想知道什么我都可以告诉你。科研人员是无罪的,请不要伤害我和我的助手的人身安全。”闻劭怕极了似的真挚请求着。

  “你是研究院负责人?拿什么证明?”那人问道。

  闻劭点了点车,“车上有我的护照,你可以用这个护照号上网上查找我的毕业信息。我是x大学xx届荣誉毕业生,硕士专攻应用化学芬太尼方向,发过五篇核刊,在学届....”

   “闭嘴!谁要听你报简历!简单点,你就告诉我,你能不能造出蓝金。”那人问。

  闻劭有些犹豫得低了头,直到额头一凉,抬头便看见黑洞洞的枪口。文弱的科研人员终于被恐惧战胜,颤抖着点了点头。

  “很好,造不出,我弄死你!”那人狠狠得淬了一声,推搡着把闻劭和江停押上了一量辆逼仄的桑塔纳,扬长而去。没人发现在拿电光火石间,被江停扔进车后座的纽扣定位器。

tbc……


k:除了媳妇儿,没人能让我闭嘴!你给我等着!

评论(24)

热度(615)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