缘道君

【周叶】安全感(六十)

    等叶修快六个月的时候,周父周母也赶回了国,小周开着车和叶修一起去机场接二老。

    这不是叶修第一次见二老,在苏黎世比赛哪会儿二老“正好”跑去苏黎世旅游,于是就“顺便”见了面。

    小半年不见,叶修肚子已经高高隆起了。“小叶呀,你怎么来了,人这么多,被撞着怎么办,楷楷你是怎么给人当alpha的?”周母一边说一边给自己儿子投去一把眼刀。

    “妈,我没事,我自己要来的”叶修笑着给小周救场。

   二人 原本是想去外面找个像样的饭店给二老接风的,但周母嫌外面做的不干净,怕叶修吃了不好,于是最后还是决定在家里自己做。

    路上周母问叶修想吃什么,叶修只说随二老,周母就说,那不成啊,得照顾孕夫,两人相互客气的时候的时候,小周弱弱得表示想吃芝士红薯泥,说完眼巴巴地望着老周,老周又眼巴巴地望着周母。

    周母选择性地选择了忽视,“想吃什么小修说了算。”

    叶修看了眼眼巴巴的父子俩,尴尬地说,“那就芝士红薯泥吧”

    周母笑着说行,然后小周又兴奋地补充道,“多加芝士和奶酪!”得到了父亲赞许的眼神。

    周家父子俩不仅长得像,就连口味都如出一辙,喜欢吃奶甜奶甜,特别容易发胖的那种。而且这一老一少两只周,命运还如此相同,都因为各种原因需要戒糖戒奶戒芝士,此次拖叶修的福能堂而皇之地往甜品里加糖加奶加芝士,看叶修的眼神就像是在看天使。

    四人聊着就到了家,一进家门,叶修就眼尖地望见放在茶几上还没收好的几包薯片和小小酥,狂给小周使眼色。

    小周一时也想不出办法,于是低着脑袋跟着自家母上做好挨批的准备。

    周母一瞧见桌上的小小酥,眼睛都亮了,“呀!黑胡椒味的!我找遍了欧洲的亚洲超市都没找到!”

    咦,这好像跟剧本不大一样?两人互望了一眼,在震惊中出了一口气。

    “嗯,修修也喜欢。”周泽楷说。

    于是叶修莫名其妙地就变成了全家人的天使。

 

    饭后,二老早早地回了自己的房子休息,毕竟十几个小时的飞机坐下来难免劳累。还好小周提前两天就找了钟点工把几年不住的房子打扫过,被子枕头也都拿出去晒过,直接住人也没有问题。

 

    周母的老房子离小周他们的小区差不多半个小时的车程,不远也不近,刚刚好一碗汤的距离。

    于是,周母每天都会拎着周父做的食盒给两人送来。

    周父做饭的水平堪比专业级,据说还真去培训过,总之比小周的水平是好了不少。就连叶修这么不讲究吃的人也能因此多吃上半碗饭。

    于是两人每天最期待的就是周母拎来的食盒,总有各种精致的点心和新奇开胃的汤。说是说给叶修做的,其实送的都是两人份,小周一口也没少吃。

    周母照例每天都会问叶修明天想吃什么,好准备食材。

    为此小周和叶修的日常对话也多了一项,“修修,你想吃xxx好不好。”

    “我不想啊……”

    “不!你想的!”

       ..........

    “真香!”

    

    叶修平时虽然不大爱吃甜的,但架不住周父手艺好,甜点做得甜而不腻,叶修都不禁担心吃惯了,以后该怎么办。

  

    因此到了全明星的时候两人都胖了一圈,叶修觉得自己团吧团吧就能团成一个球了。

    周泽楷倒没胖得那么夸张,准确地说是壮了一圈,配合着健身,蛋白质都转化成了肌肉,隔着衣服都能感到alpha一鼓一鼓的胸肌。

    不过叶修还是更喜欢腹肌,每次一上手就停不下来,还越摸越往下,常常都伸进内裤边了还不承认自己刷流氓。

 

    这次的全明星安排在呼啸,叶修作为特邀嘉宾也一起出席。原本是想拒绝的,但现在的叶修一天都不想离开小周,没有alpha 信息素的补充就会头晕胸闷,每天晚上要像八爪鱼一样缠在他身上才能睡安稳。

    

    两人刚下飞机,就看到黄少天拖着行李箱超他们狂奔过来。

    “老叶老叶老叶!肚子这么大了呀,哈哈哈哈哈,都胖成球了。”说着就伸出贼手摸上去,可能是感觉自己又在被什么奇奇怪怪的大人围观,小家伙许是不满意,自己又不是动物园里的考拉,怎么谁都要来摸两下!于是气鼓鼓地翻了个身表示抗议。

     “哇,老叶!心灵感应诶!”感觉到肚子里小家伙的动静,黄少天激动地叫起来。

    “嗯,嗯.....”叶修敷衍地应和,心想一个两个这都什么毛病。

    “才不是!巧合!宝宝经常动!”小周气鼓鼓地纠正。他的种怎么会跟别人有心灵感应!

    “就是,巧合而已,就阿黄你少见多怪”叶修十分有求生欲得顺着周泽楷的话搭腔。

    说话的功夫,蓝雨其他人也都上来了,纷纷围着叶修转,睁大了充满求知欲的双眼,用探索的目光望着叶修滚圆的肚子。

    最后还是叶修开了口,“一群人干嘛呢,做路障啊。”

    大伙儿这才意识到还没出机场呢,一群人堵这儿居然没引起围观只能说运气好得不像话。

   于是该戴墨镜的戴墨镜,该围围巾的围围巾,各自都乔装起来。

   叶修长出一口气,总算解了一时围观。可到了会场马上又引来了另外一波围观,相熟的不相熟的都围了上来,跟看国宝似的。叶修甚至都觉得没收一波门票有点亏。

   其中有一个叶修没见过的新人,貌似是呼啸今年新从青训营里提拔上来的,叫李一,叶修能注意到他主要是因为其他人都是盯着叶修的肚子,就他时不时得往周泽楷的方向瞥。

    叶修也分不清是自己孕中多思,还是确有其事,反正就是觉得这个新人看周泽楷的目光不像是看前辈,也不像是粉丝看偶像,总有种说不清道不明的意味。

    但眼下也不是纠结自己被迫害妄想症的时候,就没多想,继续跟几个老友互相埋汰———好吧,是他单方面埋汰别人。

    其他人,就连韩文清看到这高高隆起的肚子都不免温柔客气了几分。

    “老韩,看你这么说话,哥还真不习惯,emmmm,有种,掏出了钱包又想放回去的感觉”叶修嘴里叼着不知是谁投喂的pocky说。

    “哼,算了,不跟你计较。”韩文清难得得没有扭头走人,自己随便找了张椅子坐下,眼睛还是一直盯着叶修滚圆的肚皮。

    也不怪大家稀奇,职业圈o本来就少,怀孕的o更是只此一位,能近距离观察的机会并不多。

    直到快8点的时候,众人才渐渐散去,坐上自己战队的席位。

    叶修这个特邀嘉宾此时就有点尴尬,看了眼轮回又看了眼兴欣,最后还是被苏沐橙一声“叶修哥”给召唤了过去。

    tbc……

     明天改错别字......

     一话唠又没能写到预想的地方。然后突然就想最近这么甜,总有种立旗帜的感觉,如果宝宝没了,小周会怎么样。不敢想....

     因为我是个有被迫害妄想症的人,每次看文看到最甜的时候就特别紧张,生怕来把刀。可是我不会让这种事发生的!

      然后讲个日常

     今天和几个同学在树林里走,一个妹子突然喊了一声“有狼!”吓得我们在原地根本不敢动,虎视眈眈地盯着路边的狼,我猜它肯定也被我们吓得不轻,战战兢兢地离开了。

     过了好一会儿,我才想起来,澳洲就没有狼!所以当年兔子才能泛滥啊,那tm的就是一只狗!

      啧,好丢人哦……

评论(8)

热度(20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