缘道君

【周叶】灵者 卷一(四)

当日周泽楷跟江波涛交接完城中事物便跟叶修出发了。
只见叶修一手拿着千机伞,一手抱着一大袋,呃,苹果,嘴里还叼着一个,走到了城门口。

周泽楷略带疑惑地看着叶修:“喜欢苹果?”

含着苹果的叶修含含糊糊地回答:“嗯”
周泽楷走过去接过叶修手里拿袋苹果,让他腾出手来好拿嘴上叼着的。

叶修:“小周真好,快把你的灵兽放出来吧,我家笑笑跟千机伞同级,经不起太长途的奔波。”

说完眼前就出现一头巨大雪狮朝叶修努着鼻子嗅。
“小周果然是行动派啊。”叶修边说边向雪狮身上爬,灵兽也很讨好地弯下前肢垂下巨大的雪翼方便叶修爬上去。叶修显然没把自己当外人,一爬上雪狮的背就找了个舒服的姿势坐着,还伸出手摸了摸灵兽的脑袋,“小白真乖,”一边说还一边拿眼角的余光瞅周泽楷。

灵兽被收服后便打上主人的灵魂烙印,与主人心意相通,若非周泽楷心底对叶修友善,雪狮绝不会像刚才那样乖巧。

随后周泽楷也跳到了雪狮的背上,“不是小白。”

叶修:“那叫什么?”

周泽楷:“一枪穿云”

叶修:“那就叫它小云?”

周泽楷:“......”

两人都坐稳后,小云便张开了两翼腾空而起,不过半日就穿过了大片的沙漠停在了一片绿洲前。

谁能想到沙漠之心居然是一片绿洲,又有谁能想到在绿洲掩映下的是层层叠叠的枯骨。只要低下头就能在低矮的植物间找到各类泛白的骨骼,人类的,兽类的,满眼皆是。

周泽楷不震惊是不可能的,只是他并没有把内心的震惊过分外化,他转向叶修:“古战场?”眼神里带着疑问。

叶修轻轻嗯了一声,继续向前走。周泽楷也没继续问下去,跟叶修保持着不近不远的距离跟着。

越走向深处植被越高大,一刻钟后二人进入了一片丛林,灵气浓厚得形声了肉眼可见的灵雾,甚至可以称得上是修灵的宝地。这也很好想通,毕竟千年前无数灵者灵兽埋骨于此,也正是脚下的万千尸骨在沙漠之心滋养了这片绿洲,死者魂归大地,灵力自然也就散于天地间了。生死本生也就是个轮回,至死方生。

可即使这片绿洲在沙漠中心,没道理千年过去了,从未被人发现,总有沙漠的旅人和驼队。周泽楷正疑惑着,一头通体闪着白光的独角兽从林间冲出,他瞬间感觉到这只独角兽并非普通灵兽,这是一只天级中阶的灵兽!
周泽楷本能地感到危险,虽然他作为天级高阶的超强灵者不至于打不过一只天级中阶的灵兽,但是在对方占据地理优势的前提下很难做到全身而退。更可怕的是不知道具体这片树林里会有几只灵兽。它们此行的目的是去取吞日,想必到时还有一场恶战,若是受伤太严重恐怕会影响到两月后与象王的一战。
双枪同时出鞘正准备射击,只见叶修举起千机伞拦下了这一击。转瞬间,独角兽已到眼前,却没有发起攻击乖巧地往叶修身上蹭。

叶修从袋子里掏出一个苹果丢进独角兽嘴里。吃人嘴短的独角兽讨好地用犄角蹭着叶修。

叶修把整袋苹果都放到了地上,伸手摸了摸独角兽的头,“小风乖,快把屏障撤了,哥放笑笑出来跟你玩”
说完抖动千机伞,只见一条银龙盘着身子窝在地上,用胡须蹭着眼前的独角兽。叶修嫌弃地看了一眼,“笑笑,你是条龙!别像条蛇一样趴地上!”

君莫笑看了眼叶修,委委屈屈地升到了半空中,独角兽也跟着君莫笑在空中转了个圈,一道耀眼的电光从它的犄角里迸射而出,瞬间前方的树林被劈开,露出了辉煌的古堡。

周泽楷这才发现,前方原本只是视觉屏障,让人以为是树林。并且用了灵力干扰,来人即使走到了古堡前也会绕着走而不会突破屏障。

叶修在推开古堡大门的时候神色有一瞬而过的停顿,很快又恢复了平常,只是那一瞬被周泽楷收进眼底。

门口一块破碎的石头上还依稀可以看清刻着半个“世”字

叶修熟门熟路地走了进去,一路上到处都是机关,有叶修带路两人自然很容易地避开了。最后,两人走到一间暗室的门口,叶修转动了门口的机关,笨重的石门缓缓打开。

这是一间兵器室,陈列了各种武器,即使历经千年也还没有半点锈蚀的痕迹。在暗室的尽头的石阶上放着一个箱子,叶修缓缓走过去,打开箱子,里面是一柄手炮,叶修伸出手缓缓摩梭着炮身。
周泽楷没有打扰叶修,安静地在他身后站着,直到叶修将手炮拿起,准备离开。

周泽楷:“叶秋前辈”

叶修看着周泽楷笑了笑:“嗯”

没有必要掩饰,也不需要过多解释,一切已经再清楚不过。叶修就是叶秋,那柄手炮就是神兵吞日,而这座古堡就是嘉世界旧址。千年前的大战中,四兽王召集群兽围攻嘉士,最终嘉世覆灭,叶秋以身封印四兽王。
外面那只独角兽大抵就是沐雨橙风,苏沐橙死后灵魂烙印消失,沐雨橙风始终守在主人的埋骨之地,设置屏障,不让人发现古堡的秘密,同时作为天级灵兽轻易就能料理误闯这片绿洲的旅人,这也就是为什么历经千年,也没人发现这里。
周泽楷唯一没想通的是,既然叶秋没死,那么一叶之秋和却邪为什么会到孙翔手里? 灵兽,武器,和主人共享灵魂烙印,灵兽平时栖息在武器里,而武器则可以融入主人身体里,是主人的一部分,其他人是无法使用的。叶秋到底经历了什么?

周泽楷想问,但还是忍住了,既然叶修没说那应该就是不想说。



tbc……

评论

热度(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