缘道君

灵者 卷二(二)

  叶修也被一瞬间爆发的灵力波及,胸口被射穿一个碗大的口子,倒在一滩血泊里。

  周泽楷第一时间就冲了上去握着叶修的手腕输送灵力,可是他随即感到怀里的人元素流已经散了,也就是说叶修死了。

  看着叶修在一天之内第二次死在自己面前,周泽楷只觉得胸口发闷,呆呆得木在那里,哭不出声也流不出眼泪,只是觉得心脏疼得难受。原来“心疼”不是隐喻,疼到一定程度就是真的疼。

   那时,周泽楷想自己大概是爱上叶修了。他开始有些明白陶轩的执念,若是能唤醒叶修,需要耗尽万千生灵,换了是他,该怎么选。

  昨夜虽远到叶修沉入湖底,到底没有细细去感知叶修的元素流,心底多少存着一丝侥幸。现在却是明明白白地感受到叶修已经死了,不存在一丝希望。

   那一刻,周泽楷的确是动了当年陶轩的心思,还没来得及理智回笼斥责自己自私的妄念,怀里的人猛得咳了一声,胸口原本是血窟窿的地方也已经愈合。周泽楷再次驱动灵力,这次却感受到一股熟悉的元素流化解了他的力量。

   叶修拍了拍周泽楷的后背,像是安慰,“好啦,小周,哥死不了。”

  周泽楷情绪显然没有那么快平静下来,死死抓着叶修手腕不放。叶修就着这不大舒服的姿势任周泽楷抓着,一下一下轻轻地拍着青年的背,低沉的烟嗓细细哄着:“好了,好了,我不好,吓着你了。我被献祭重生之后就发现自己死不了,想想也是,陶轩废了那么大阵仗,死了那么多生灵,好不容易唤醒了我,我还一下嘎嘣死了,这献祭未免太儿戏,他想要唤回的是永生不死的我。”

   过了半晌,周泽楷摩挲着叶修已经长好连疤都没留下的胸口问,“疼吗?”

   叶修也是明显一愣,提到不老不死,一般还有谁会关心疼不疼呢。周泽楷认真地问了,叶修也就认真地回答,“疼!特别疼。每次死,都疼得不想再活过来。”

   “为什么不躲” 刚才的情况,以叶修的身手想要躲开并不十分困难。

   叶修笑,“来不及了。我躲了,你怎么办,你又不能重生。”

   周泽楷把头重重地埋进叶修怀里,“我再也不想你死了。”

   “嗯,不会了。”

   “昨天也是这么说的”

   “我也不想再看你难过的样子了。”

 

  “老叶老叶老叶,你反正也没事,跟我比划两把吧.......”老远就听见黄少天叽叽喳喳地过来。周泽楷皱了下眉头,把叶修扶起来进里间换衣服。

  “周泽楷,老叶在你这儿吗?”

  “在换衣服.....”

  “啧啧啧,青天白日的,哎,世风日下,人心不古......”

   周泽楷懒得解释,拿起份公文看起来,自动屏蔽了黄少天的喋喋不休。

   叶修很快换了衣服出来,“少天,你讲讲是怎么找到人的?”

  “你不是跟文州说这次围剿行动可能有人会使绊子嘛,特地让文州用独门术法在吞日上打了标记。

   吞日被盗的当时,文州就感到标记的位置不对,偏离了轮回城。当时说好用吞日做幌子吸引那拨人注意力,我们也就没敢轻举妄动,直到收到你的信鸢知道你们围剿成功,我才寻着标记找过去,在窝点就抓着那么个小贼,怎么,有问题?”

   叶修将刚才发生的事长话短说地告诉了黄少天。

   “所以你的意思是,看你们围剿象王成功,那伙人知道自己上当了,来了个将计就计,故意派了人守着吞日等着我来抓?目的是刺杀你?”黄少天继续说,“老叶,你到底得罪谁了,让人布了这么个局也想要你命。要是那些人知道你死不了,估计一口老血上来能呛死自己。”

   “不知道,去地牢问问看咯。”

   三人很快来到了贺铭被关押的地方,贺铭看到叶修显然异常激动,“你....你.....你还活着!”

   “哥当然活着,你那点拙劣的手段实在是不够看。到底是谁指使你的。”

   贺铭见事情败露,倒是收起了上午那副唯唯诺诺的神情,破口大骂起来,“叶秋!你这个不详的怪物!你就是魔鬼!自有天来收!哈哈哈哈哈,我以亿万生灵的名义诅咒你,不得好死!哈哈哈哈哈......”

    贺铭猛然吐出一大口淤血,抽搐着倒下,至死仍直直地盯着叶修,死不瞑目。

 tbc.

   今天终于开始填坑了,这篇文卡文真的是卡得相当厉害了,下一更我也不知道要等到什么时候了,随缘......

  这种中长篇每次写都特别累,中途就很想放弃开新坑,但是每次写完一篇就特别有成就感,自己看着都特别开心,哈哈哈哈😂😂😂

评论(4)

热度(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