缘道君

【周叶】五行缺修(二十一)

  周泽楷发狠似的咬了一口,便松了口,在叶修耳垂上留下一个淡淡的牙印,没事人一样地快走几步跟上大部队。

  叶修假装落了东西在车上,过了两分钟才下来,还特地在酒店门口吸了根烟。

  烟是周泽楷给他的,普通的软中华。周泽楷一向不大支持他抽太便宜的烟,叶修却挺无所谓的,给他,就抽咯。

  南方的冬天不同于北方的干冷,降温基本依托于下雨,连空气都湿答答的,阴冷直往人骨头缝里钻。

  按照语文阅读的套路,这种天气总要和什么吃不饱穿不暖的苦情戏联系在一起,如果再来点阴雨濛濛就更是凸显了主人公的悲惨命运。

  于是,在等了三天才等到的雨中,周泽楷视死如归地出演了一场落水戏。拍完戏,周泽楷嘴唇都冻紫了,哆哆嗦嗦地裹着羽绒服,抱着暖水袋取暖。

  不是不能找替身,但一来周泽楷是新人,不管是对剧后期的宣传还是对他本人来说替身都不利于他立一个吃苦耐劳的人设。二来,这也是周泽楷自己要求的,毕竟用替身的话,很多正面的戏都得换掉,不利于展现人物。当然从人性化的角度看,替身也是人,也是爹妈宠着长大的,谁也没比谁金贵,所以叶修也没坚持。

  “量完体温,把这个喝了”叶修拿着纸杯冲了杯速溶红糖姜茶过来嘱咐道。这块姜丝红糖还是他从痛经的楚云秀哪儿顺来的,妥妥的赃物。

  周泽楷烧得头有些晕,反应慢了半拍,叼着温度计抬头看叶修,徒添了几分呆萌之感。

  估摸着时间差不多了,周泽楷呆呆得取出了温度计,对着光不大利索得转来好几圈,才看清,39.5,算是高烧了。

  “叶修,我生病了”浓重的鼻音把好好一个陈述句渲染出了撒娇的味道。

  “哥去跟后勤要个退热贴,一会儿去医务室配点药,下午早点回去,哥给你批假。”叶修食指和中指交叠着在病号额头上一弹,戏谑着问,“一个人回去能行吗?还是要哥陪你?”

  “可以吗?”周泽楷有点受宠若惊。

  “当然不可以啦,哥一会儿还有事,我估计到时候他们会派摄影送你回去。”叶修叹了口气说。

  像是为了验证叶修的话似的,摄影和化妆师提着设备小跑赶来。趁着周泽楷头发还没吹干,找准角度狂按快门。

  一通拍摄后,化妆师把化妆箱一层层打开,熟练得给周泽楷补上一个素颜病装,又小心地给他贴上退烧贴,力求画出病西施的效果。

  叶修见惯了这种套路,不好多说什么,只是白嘱咐一句,“小周烧挺厉害的,速战速决吧,哥可把他交给你了。”

  摄影师笑着打哈哈,“一定一定!叶哥放心,马上好了。”

  化妆师干脆利落地补完最后两笔,向摄影大哥比了个OK的手势,小声跟周泽楷交代,“不用特意看镜头,随便抓拍几张显得自然。”

  周泽楷弱不可闻地嗯了一声应答。事实上,就算要他配合着摆姿势,也是摆不出来的。他烧得迷迷糊糊,寒意从内里渗出来,贴身的T恤早就被冷汗打湿,能勉强维持着坐姿也全靠意志苦撑着。闪光灯刺眼的光亮在眼前闪过,加深了原本的眩晕感,周泽楷觉得自己随时可能吐出来。

  摄影师也是嘉世的老员工了,很有分寸感,知道这种事一个弄不好就可能从励志剧变成苛待艺人弄虚作假的丑闻,麻利地拍完一组就示意助手收工,扶着周泽楷上了保姆车。

  一路的跟拍自是少不了的,就连挂盐水的针头都拍了好几个大的特写。当然后续的拍摄也不大需要周泽楷配合,闭着眼睛养神就行了。

  “叶修,我生病了”等晚上工作人员走完了,周泽楷给叶修发了条短信。

  叶修打开手机,嘴角不自觉勾起了一个不易察觉的弧度。还能发短信卖惨就是说人没大事,叶修偶尔也挺享受小男友的撒娇。

  “怎么了?”王杰希问。

  “没什么,继续吧。”叶修说着飞快地回了短信“好好休息,多喝热水。”    

  典型的直男危险发言,但周泽楷还挺受用的,满意地把手机丢到枕头边,合上眼睛。

  窗外的细雨下了一整天,不知疲倦又无声无息,细密的雨丝只有在灯光下才能看清。

  叶修在剧组挂的名是总编剧,但其实也承担了部分导演的工作,偶尔还客串一下公关应对记者,职位繁杂,因此其他人避免麻烦,统一称呼,叶哥。

  “叶哥,一会儿会儿收工一起去吃夜宵吗?王导请客”来问的是王杰希的助理,本名叫什么叶修不记得了,只记得所有人都叫他车前子。

  “不了,我今天有点累,先回去了”叶修婉言拒绝。

  剧组下班无定点,每天都有固定的拍摄量,要是完成得快,晚饭前收工也不是没有过;进度慢,连轴转也是常有的事。今天还有时间吃个夜宵,估计是王杰希那边快收工了,叶修这样想着。

  果然,又过了一刻钟的样子,就听见摄影棚那边收拾器械的声音。叶修给王杰希发了条遛号的短信,去后勤顺了把伞,难得消极怠工地踩点下班。

  冬天的这种细雨最磨人,一下就停不了,伴着风斜斜地打过来最能湿衣裳,打伞也不管用。还好路不远,叶修在回去的路上还在想,之前中学算过的下雨天走路湿得多还是跑步湿得多的数学题。

  当年得出的答案是什么来着?反正不等叶修算清楚,就已经回到了酒店。

  周泽楷迷迷糊糊中感到额头上搭了一只冷冰冰的手,本能地感到舒服,轻轻晃着脑袋往上面蹭。

  “小周,小周”叶修压低声音,尽量让高烧的人听着不刺耳,“还是这么烫,怎么回事啊。”

  “叶修”周泽楷眼睛眯开一条缝,嘟囔了一声,又花了半分钟大脑重启才说出下半句,“我生病了。”

  “嗯,所以哥这不是来陪你了。”叶修笑着扶着人坐起来,“让你多喝水是不是没有喝?”

  撒谎这种涉及高层次思维的活动在烧得迷迷糊糊的时刻迎来了显而易见的卡顿。

  还没等编好想好谎该怎么编,叶修很不计较得就接了水喂他,“到烧退前,每隔一小时,哥喂你喝一次水,先睡吧。”

tbc……  


大家都知道我是个话痨,更完文有时候该有很多生活段子,于是前两天我前两天跟我potential基友聊天的时候掉马了。

她:我之前在lof看到过这个段子.....

于是,emmm……

难为情了好几天,我决定人还是要脸皮厚一点!

关于直男发言,我有一件永远不会忘的事!

当年,也是这样一个凄风苦雨的天,我一个人在学校准备考研,压力巨大,还生病了,给我家直男发qq说我生病了,发烧快四十度。

  过了半小时,直男回我了,我听到手机的震动,垂死病中惊坐起,划开一看,“哈哈哈,真惨,而我却很健康!”

  大家可以想象一下我当时的心情.....

从此之后,我学乖了,再也不奢望直男能超常发挥理解字面意思之外的东西,于是每次都直接把要他做的事直接说出来,比如

   “我这件衣服好看吗(请用不少于100字来赞美我)”

   “今天跟张三吵架了!(请夸我并损张三,严禁分析道理)”

   “我痛经了。(请帮我打杯热水)”

   自此,我们再也没有为这种事情吵过架。你们看,其实直男还是很愿意配合的,只要你肯讲清楚!


评论(5)

热度(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