缘道君

【破云kq】新生 卷二 下三

  金金杰蹲在闻劭门外抽空了小半包烟,呛得喉咙难受,心里暗暗地在骂娘,上我大哥还上上瘾了?没完没了的!

  他自己就是从烂泥里爬起来的,即使今天做到了集团三把手的位置也没觉得自己和那些红灯区里迎来送往的人有什么不同,都是贱命一条。因此他自己出去鬼混从来不挑人,长得辣,活儿给力就可以,谁还能玷污了谁不成,都一样流着不值钱的下贱血。

  但他觉得大哥是不一样的,他不愿意那些人碰他大哥。

  一墙之隔的闻劭并不知道金杰此刻正扒着他的门听墙根。多年的实验习惯,让他即使在有录像的情况下还是习惯用纸笔记录。

  他神情认真地在自己画的表格上勾勾划划。

  “很累吗?”闻劭问亚麻色头发的男孩,“像刚才一样,1到10,给我个具体的数值,几分累?”

   男孩吃力地睁开眼皮,朝闻劭比了个数字,后者飞快得在表格上划了一笔,蹲到他身前,递给他一杯水,语气温和地说“你可以休息五分钟再做具体描述。”

  房间的隔音还算好,阿杰并听不到什么,正抓耳挠腮的时候,门吱呀一声开了。

  阿杰全身一震,偷听,还是偷听这种事被当事人抓个现场总让他觉得会吃大哥瓜落。

  不过好在出来的只有会所的两个男孩,其中一个打横抱着另一个,被抱着得看上去分分钟可以睡过去。

   “怎么回事?”阿杰等到门关上,确定大哥没看到自己干的丢人事后,松下一口气,一收方才的窘迫,问道。

  被抱着的男孩认得阿杰,知道他是跟刚才那位客人一起的客人,凭空又蓄起了三分力气,吃力地站起来。反正里头那位也没说不能说出去,就一五一十全交代了。

  金杰原本以为自己是见过大风大浪的人,应该无论什么结果都见怪不怪的,但还是被大哥的小众爱好惊得有些说不出话来。

  过了几分钟,闻劭整理完几组数据,愉悦得拿着小本子出来,一如当年做完实验志得意满得拿着实验手册走出实验室,裹挟着一种与娱乐场所格格不入的学者气质。

  然而,讽刺的是,其实他才是这个地方的老大。

  看到金杰的时候,闻劭有些诧异,他本以为对方得玩到天亮才回去。

  “你——”刚突出一个单音,闻劭及时舌头拐了个弯,把“你这么快?”改成了“你玩儿好了?”

  金杰显然听出了话里的意思,此地无银得解释了一句,“嗯,这儿姑娘不给劲。”

  “那走吧。”闻劭没再多说,迈开步子向前,几步路的功夫,走到拐角处时他已经收拾好脸上神色,把自己重新融进了歌舞升平的天堂街,并不是作为那只巨兽的养料,而是他的主人。他们都来自深渊,然而,他驾驭着它。

 

  “明天派人去联系一下老吴,是他牵的头,看看是哪一环出了问题。”快到住所,闻劭才开口交代了一句。

  “好”一旦说到正事,金杰很快从刚才的八卦情绪中挣脱出来。

  缅甸进入了雨季便基本见不到太阳,云层厚重得压下来,像是要把天地都盖在灰蒙蒙的底色下。

  江停平时只觉得另外两个人聒噪得让人脑壳疼,这会儿眼不见为净了,又觉得静得发慌。

  来缅甸大半年,他其实没怎么出过门,偶尔几次也都是跟着闻劭跑任务,闲逛竟是一次也没有。

  他是个随遇而安的人,虽然不喜欢这地方,但如果以后注定得常年住在这儿,还是努力去适应一下得好。

  他去车库挑了辆不怎么点眼的车,趁着短暂的雨歇,顺着门口的公路漫无目的地开着,摒除掉心底的偏见,重新打量这个地方。

  其实也没有那么不堪,至少空气还算好。路边的水稻田里秧苗已经长到小腿高,一排一排整整齐齐,稍远处还能看见男人赤着膊牵着牛耕地,牛背上还坐着个小孩子,粉雕玉琢的。

  顺着路继续开着,沿路除了水稻田,还有起伏的山包,葱郁的雨林,和一望无际的鲜红的罂粟花海,在灰色的苍穹下红得尤为夺目。

  等到江停感到饿,车已经开到了一个闹市区,街边的小吃摊上飘来阵阵香气。江停干脆把车停在一边,准备下来逛一逛。

  草花A收养江停之后,在物质上一直很优待,因此江停虽然不至于像少爷似得娇气,但面对地边摊的卫生条件还是很难吃得下东西。

  他走了好一段,才找到一家像样点的餐厅,他不喜欢缅甸菜的重油重辣,就只点了一份椰汁糯米的甜点,坐在窗口用勺子小口挖着。

  “咻~”一声轻挑的口哨声自耳边响起,面前走来一个当地人模样的混混,皮肤黝黑,头发染成奇奇怪怪的颜色,脖子上挂着一串拇指粗的金项链,手指上的几个金戒指比顶针还要粗犷。

  江停抬眼看了一眼,又低下头从椰子壳里挖出一小勺糯米饭细细嚼着。

  来人似是不满意自己被无视了,清了清嗓子,用缅甸语问道:“你是新来的?”

  江停不说话,被人扰了吃东西的心情,也没了胃口,干脆用纸巾在嘴角上掖了掖,起身向门口走去。

  男人见江停不理睬他,似乎是要给他点厉害看看,伸手去攀他点肩膀,嘴上嚷着“新来的怕是不知道这块地方姓什么?老子都敢不理!”

  江停使了个巧劲,一手按住对方放在自己肩头的手,另一只手直抵对方肩膀,略一错身,干净利落得给了对方一个过肩摔。

  男人朝地上吐了口唾沫,从地上爬起来,像是动了真火,从腰间拔出一把枪来。刚才那一摔,左手肯定是脱臼了,他却像感觉不到疼似的奋然而起,在光天化日下掏枪朝江停脚边开了一枪,随着“啪”一声巨响。地砖裂开一大块,周围人一下子鸦雀无声。

  男人一看就是刚磕完药兴奋劲还没过,见江停没下一步动作,以为是被吓住了,得意地扬抬下巴,扬声道,“哼,看你长得好,今天把老子伺候舒服了就饶你一条命。”

  无论是之前在恭州做支队长还是来了闻劭身边,江停都没怎么听过这种低级的粗话,一时间听了,虽不至于被激怒,但多少有点不舒服。

  他在力量上的确是大不如前了,但到底是科班出身,偶尔一波爆发金杰都得吃瘪,更何况是个连正规训练都没受过的街边流氓。

  几乎是电光火石间,江停一个箭步上去,左手拉住对方手腕,右手在手肘处一用力,那把土制枪就到了江停手里。

  他拆了弹夹往垃圾桶一扔,在原来的座位上坐下,淡淡道:“我十多年前就不用这么次的枪了。”

  男人只觉得脸上讪讪的,在药物的作用下并不知道害怕,见枪被夺了,骂了句脏话,转头准备出去叫人,叫人前还不忘聊下狠话,“你给我等着!这一片都是我阿力的地盘,我大哥可是方片J的人!你给我等着。”

  “唔,金杰的小弟的小弟”江停看着人离开背影自言自语着,“是时候让金杰滚去南非挖矿了.....”

tbc……


 

  我接下来要闭关写论文了,可能得到过年更,(也可能没熬住悄悄更),先预警一下。

  越来越爱k,每天都比前一天更爱一点。然后前两天看到有太太说,讨厌看到别人说“虽然我觉得他该死,但是还是很香”,我深有同感。谁该死了!你家cp男主才tm该死!k有那么好,你不要,给我!

  我承认他是反派,我承认他在原著死了,但是我从来不觉得他该死!我苦心孤诣给他创造个平行世界让他活下来是为了让你告诉我他其实该死吗!!!

  你说我三观不正也行,反正是不正,我自己有多中二我自己清楚。闻劭是我近年来最喜欢的反派!如果你觉得他该死,不好意思,我们不是一路人!

   最近追吞海,每次看到我k我都很激动,看到蓝金就想大喊,那是我k的!你们别动!

   不接受三观讨论!不要听你觉得!你想发表你觉得,自己开文去!(夸我除外,反正我只喜欢听起好话的习惯也不是一天两天了......)

free talk

  在经历了近七年异地之后,昨天送对象去机场,我已经波澜不惊了!

  从他第一次去美国,我提前一个月开始吃不下饭,对着太平洋的方向站成一尊望夫石嚷嚷着,万恶的美帝,还我男人!还被室友提醒方向站反了😂😂😂😂

   到现在,“不就出个国,几个月就回来了,还要送,多大人了,羞不羞”

   哎,岁月是把......


评论(55)

热度(1632)

  1. 共5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