缘道君

【一醉经年】一个小甜饼

  宋居寒虽然退居幕后,但有时候总有些推不掉的商业活动要满世界跑。他私心里想带上何故一起,恨不得用根绳子把何故绑自己身上。

  但是在休假了一年之后,何故重新和几个房地产的朋友创起了业,于是宋居寒反复告诉自己要贤惠,不能耽误媳妇事业。

  然而————

  贤惠好痛苦!

  宋居寒在飞机上坐立难安,京城房地产圈放眼望去皆是gay,何故又那么招人.....

  越想越不放心!

  尤其是那个冯峥,明显贼心不死,有事没事就在何故面前晃荡,让人不爽!

  但是不爽是不能表现出来的,因为要贤惠!不能影响媳妇正常社交!

  可是还是不爽!

  在默念了1001遍“贤惠”之后,宋居寒决定回归本性,去他妈的贤惠!

  下午的时候,小松带着大包小包敲开了何故的门,揣着宋居寒交给他的东西和任务踱步进了公寓。

  emmm,客用拖鞋还维持着前天阿姨来打扫后摆放的位置,厨房备用水杯没有用过的痕迹,烟灰缸里只有一个烟蒂,房间里也没有陌生的香水味,果盘里只少了一个苹果和三颗葡萄,好像还是寒哥走前吃掉的......

  小松偷偷拿出手机向宋居寒报告,“无敌军入侵”

  “跟居寒发短信吗”何故客气地给小松倒了杯水,随口问。

  “没!哈哈哈哈,女朋友!”小松心惊胆战地打着马虎眼,暗自感叹命运的悲惨,以前做明星助理做的都是隐匿踪迹的活儿,学得是反侦察技能,如今还得学会侦查技能,活生生被工作逼成了零零七。

  “寒哥说今晚回来有个聚会,特地让我送衣服来,专门找品牌方订做的”小松忙把衣服从袋子里拿出来,是一套繁复的三件套。

  “不是说只是私人聚会吗,怎么穿这么正式?”何故纳闷。但纳闷归纳闷,这种小事上何故一般都愿意随着宋居寒。

  他拿着衣服走进房间换上,倒也合身,直到打上领带才发现,领带正中的图案,俨然是一个变体的Song,他对着镜子暗笑一声,走了出去。

  见到何故换上衣服,小松连忙称赞,“帅!何故哥,这身真的好看!搭配上这块表,更帅!”

  说着把表盒递过去,何故瞥了一眼,是梵克雅宝的情人桥,沉吟片刻道“哦,情侣表,所以今晚究竟怎么回事?”

  “没!没怎么回事!真的!真的就是普通聚会!”小松跟着宋居寒在演艺圈混了这么多年,演技却实在不怎么样,几乎脸上就写着,“对,我是骗你的!”

  何故不说话,眼神里满是,装,你继续装。

  “真的!”小松指天誓日,

  何故摘下了表,慢悠悠道,“这么贵重的表我带好像不大合适。”

  “别,别啊!”

  “那———”

  “寒....寒哥不让说”小松垂下了头,声音里明显气势不足/

  “鬼知道是不是鸿门宴,那我不去了。”何故玩味地看着小松。

  “行吧,那你可别告诉寒哥是我说的”小松露出一个比哭还难看的笑,猛叹一口气,豁出去了,“冯峥也去。”

  所以呢?

  哦!

  宣誓主权?何故反应了好一会儿才反应过来,暗暗觉得好笑,宋居寒这个巨婴,几岁了?

  还没来得及多想,宋居寒短信就发来了,“何故,我想你了!”

  看着这语气何故就能想到宋居寒如果现在在身边肯定会把脑袋贴在在肩窝里蹭,像只温顺的金毛。想到这,何故不由得勾起嘴角,心里软得一塌糊涂。管他幼不幼稚,几岁都得宠着。

  没等他回复,宋居寒第二条短信又来了,“快点说你也想我!”

  “嗯,想你”何故笑着回了消息。

  聚会地点在宋氏旗下的一个酒庄,小松早早得就守在酒庄门口等人,看到何故忙上来招呼“何故哥,寒哥堵在路上,还没到,应该快了,要不要我陪你逛逛?”

  “没事。我这么大人了,不用你照顾,你忙去吧。”何故笑笑往里走。

  “我不忙,我就在边上陪你解闷,有什么要求随时吩咐。”

  何故笑了笑,也没为难他。

 另一边,宋居寒在车里急得想骂人!刚刚小松来短信说是冯峥已经到了!肯定又要勾搭他的何故了!

  长长的一道走廊,走到拐角处,隐约听到冯峥的声音,小松心里着急,他记着宋居寒给他的指示,在他到之前不让他们见面。

  “啊,何故哥,我肚子疼,你能陪我去趟厕所吗?”小松戏精附身,捂着肚子,仿佛真是疼得不行了。

  何故望着他浮夸的演技,知其然却不知其所以然,但还是配合得点头。

  两人转头往回走了没几步,就听冯峥喊了声“何故”,然后往前两步搭上了何故的肩。

  小松觉得凭空遭了道雷劈,说好的不让见面,结果人家不仅见到了,还动上了手!

  自从重新和宋居寒在一起之后,知道自己家这位醋性大,何故总是有意避着嫌。

  他本能得退了一步,冯峥略尴尬得放开了手。

  “一起去喝一杯吧,来了好些朋友,我带你去认识一下。”

  何故本想拒绝,但细想想冯峥并没有做错什么,甚至是他为数不多的在最困难的时候还愿意站在他这一边的朋友。想到这儿,他也不大好意思太驳人家面子。遂点了点头,跟着冯峥往前走。

  宋居寒到的时候冯峥正帮何故挡了一杯酒。这本该是他该做的事,把何故介绍给朋友,帮何故挡酒,现在却被情敌抢了先。

  宋居寒觉得头上被人撒了把草籽,如今正隐隐得有发芽的趋势。

  他评估了一下当场发飙的后果,他觉得如果他现在上去揍冯峥,何故会不理他的,他不想何故不理他,于是只好顺了半天气,拿出一副潇洒的气派,把何故揽尽怀里。

   何故拿着酒杯被人往后一拽,险些将酒洒出来。

  宋居寒接过他的酒杯,笑着说,“来晚了,我自罚。”说着仰头一口气喝尽了。

  他和何故穿了一身情侣装,同一个风格的三件套,跟何故的那身领带和衬衫的颜色刚好反过来,在领带正中间,骚气得绣着一个He。

  他生怕别人看不出似的给何故整理并没有乱的衣襟,修长的手指在何故领带上的Song字图案上逡巡。抬起手臂,袖口缩上去一截又刚好可以露出跟何故的情侣腕表。

  “跟你们介绍一下,何故,我男朋友!”宋居寒目光时不时瞟向一边的冯峥,领着何故跟认识的,不认识的朋友都介绍了一遍。

  “什么?你不相信?来来来,何故,让我亲一下!”

  “我们在一起啊?七年了!对对对,初恋!初恋!”

  “前男友?不存在的!都说了初恋!”

  何故被宋居寒拉着献宝似的到处炫耀感觉有些不自在,但也并没表现出来,他开心就好。

  宋居寒酒量不好,今天心情好碰了一圈杯下来,脸上红扑扑,醉得不清,就连之前尽量收敛着的挑衅,在再次见到冯峥的时候也被勾了出来。

  “何故,你再亲我一下”宋居寒弯下头指指自己的脸,憨憨地笑,眼睛却一直盯着冯峥。

  大庭广众的,何故有些不好意思。

  “亲嘛,快亲!”

  何故没缠得没办法,只好往他脸上啄了一口。醉得发晕的宋居寒被何故主的这个吻给取悦了,一时间也忘了跟情敌摒苗头,笑嘻嘻地把何故往怀里带。

  “何故,你真好”

  “何故,我好想你”

  醉鬼一边亲,一边把手往何故衣服里伸,俨然忘了自己还在酒会上,当众耍起流氓。

  “居寒,先回去,回去好吗?”

  “不好!”

  何故尴尬地看环顾了一眼四周,结果下一刻就被宋居寒蒙住了眼睛,“不许看别人!”

  “嗯,不看,我们找个没人看的地方好不好,只看你”。

  总算劝得醉鬼听话,何故径直把人往出口带,就要走到门口,何故刚准备松口气,就听到宋居寒突然唱了起来,“爱何辜——”虽然醉着,嗓音却依旧清澈好听。

  全场的目光一下子全望了过来。

  何故脸上刷得一下烧了起来,连带着脖子都是红的,宋居寒醉的厉害,反反复复唱着同一句歌词,唱完了还嘿嘿得笑。

  “何故,我好爱你啊!”唱完,宋居寒抱着何故,又不愿意走了。

  宋居寒思绪断片了一小会儿,然后在人群里看到冯峥,猛得收紧胳膊撒娇,“冯峥他不是好东西,你要离他远一点,好不好”

  现场看热闹不怕事大的太子党们纷纷跟着起哄。

  何故有些尴尬,半天不知道怎么收场。

  不是好东西的冯峥决定不跟醉鬼一般计较,轻哼一声,跟何故说了声“没事”,转身离开。

  匆匆赶到的小松和何故废了老鼻子劲儿把人哄上车,一路上回答了无数个,

  “冯峥帅还是我帅?”

  “冯峥好看还是我好看?”

  “冯峥耐看还是我耐看?”

  何故无奈,只好顺毛撸,“你你你,你最好看!”

  

  “居寒,到家啦,乖。”

  “嘻嘻,何故,我好爱你啊。”

  “嗯,我也爱你啊!”

end.


宋巨婴太可爱了,忍不住摸一个.....

评论(18)

热度(534)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