缘道君

君君日常之搬家

   妈妈突然想把家里的墙重新刷一下,为了方便每天回家看施工进程,我们在自家小区租了个房,准备搬出去住一段时间。

    这两天搬家,搬完之后就有一堆东西要理。跟大家分享一下如何面对满屋子待整理的东西保持心情愉悦。

   首先要确保有个坐最好可以靠着的地方,然后从一堆杂物里把杯子翻出来洗干净,再把烧水壶找出来,把水给烧了,把茶泡上。在烧水的功夫,再收拾出一块台面可以放杯子,和补充体力的小零食。

    然后把广播剧打开,细细得理,收拾累了就坐会儿喝口茶,吃口点心,心平气和地理。先把自己整舒服了,然后再干活。有些活儿就算有点慢,进程不如人意也无所谓。反正你的状态是舒服的。如果你坐也没地儿坐,水也没得喝,又渴又累,你心里就只会想着,啊!快点搞完吧!如果在理的过程中,进度还慢了,你就很抓狂。

    反正我这次搬家,理东西,一点都不抓狂,反而感觉很治愈。

   这大概跟读书的时候去图书馆得先点杯奶茶一个道理。 

   我们学校图书馆给带饮品的,一楼还专门有个咖啡店来着。我考研的时候,每天睡到自然醒,在寝室里稍微看会儿书,听着广播剧去食堂吃饭。吃完饭买个小甜品,去一楼咖啡店和朋友们打圈招呼,买杯饮料,然后去楼上找个靠窗的座位。

    我们的图书馆真的很棒,有五层,有各种景观很好的座位,还是沙发的那种。还有露天的座位,上面有把遮阳伞,不说还以为是度假区。甚至在图书馆内部还有一个小花园。整个建筑是回字型的,中间是花园,春天的时候我就爱坐在花园里面的露天卡座那儿背书。当时只有一半的人在我们校区,另一半在其他校区,但图书馆是按照全部人的规格建的,所以还蛮空的。一个可以占一整个四人桌,东西随便摊。到后来我们甚至还带个箱子去摆东西,结束的时候收拾好摆角落里就好。我当时把小毯子,茶叶,杯子,护手霜,一堆东西都搬去了,很有差生文具多的感觉。

    把自己弄舒服了再学习,反正相比那些六点钟就起床去考研自习室(一个全是人的阶梯教室)的人来说,我真的算是很放松的状态了。

     不过也有人觉得保暖思....,于是学校里特地搞了个阶梯教室,挤满了人,空调都没有的那种。冬天的时候他们一边瑟瑟发抖,一边学习,誓死不肯推隔门走进图书馆其他区域,说寒冷让他们头脑清醒,很有点苦行僧的感觉....

     

评论(4)

热度(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