缘道君

吾心安处是故乡(二十五)相好


    御南王府乍一看不是堆金积玉的奢靡,但细看看,每一根梁柱每一扇窗都用了御用的楠木,由能工巧匠细细雕琢而成,若论贵重,远胜金玉俗物。永安帝当年几乎是搬空了半个内务府去给唯一的嫡公主置办嫁妆,只恨公主不是男儿身,不能把这万里江山给了她。

   韶关一站后,太后怜惜林轩年少失怙,又着意添了些。今上顾念太后,又为堵悠悠众臣之口,但凡有上供珍品,林轩都是头一份儿,反倒是自己的几个皇子从未有过如此优待。本以为天长地久,总能引起非议,让言官申斥林轩逾制僭越。可林轩却每每将宫中赏银接济了军中战士遗孀,府里头一个丫头都没留,反频频让民间称其为贤王。

    锦衣玉食,从头发丝儿精致到了脚底心儿的御南王在外居然能有个廉洁的形象,林轩一开始知道这事的时候也觉得荒唐。

    热水氤氲着水汽将林轩一双挑花眼蒸得愈发迷离,像是蒙了一层水雾,微微发着红。

    顾渊拿着针帘推门而入,目光在触及林轩裸露在外的肩膀时陡然转开了视线。   

    “一会儿给你针灸,灸完你早点睡。”顾渊走到了屏风后头坐下,摆弄起针帘里的针。

    方才在马车上林轩便有许多话要问他,碍于人多口杂不方便开口。此刻无人,他便趴在了浴桶边问,“你怎么来了,不是让你去神医谷吗?”

   “不想去,想在这儿等你。”顾渊答道。隔着一层轻纱屏风瞧见林轩隐隐绰绰的轮廓,耳垂不禁有些红。

   林轩从方才起便觉得这孩子变了许多,这会儿才终于想明白了,以前张口母亲闭口妈,这会儿却不提了。想是孩子大了,也知道羞了,便说,“进了京,以后也不必喊妈了,我大你几岁,以后人前你可以喊我哥。”

    “好,阿轩,以后我便喊你哥。”顾渊看着林轩的方向说,说完耳朵更红了。

    “什…..么???”林轩一时间有些头疼,他那乖巧守礼的好大儿呢???难道东方玥琅给他下了什么降头了???

   沉默了一会儿,林轩泡完澡,从屏风后头走了出来。

   顾渊一抬头便转开了眼,“怎么不穿衣服?”

   林轩笑道,“谁穿着衣服扎针啊?刚不是还没大没小嘛,这会儿知道害羞了?”

   “没,”顾渊轻咳了一声,指了指床榻,“趴好。”

   林轩好整以暇得抱了个软枕趴在江南制造的贡缎上,脊椎呈现出一个完美的弧度。如玉如脂的皮下是一层薄而精炼的肌肉。破坏美感的是胸口和背上大片的疤痕。

   顾渊的目光似是被这些疤痕所吸引,眼神里逐渐淬出恨意,手却不自主地摸了上去。

    “都没一块好肉了。”顾渊的声音听着有些哑。

    “哈哈哈哈,别瞎摸,痒。”林轩笑得缩了起来。

  “趴好,不碰你了,别瞎动,我手不稳。”顾渊叹出了一口气去拿针。

   整个过程进行得漫长,虽师出神医谷,但毕竟是第一次给林轩针灸,顾渊下针下得尤为认真,眼睛都快盯成乌眼鸡了才扎完最后一针。

    得过一刻钟才能取针,林轩便打算趁这时候和顾渊好好聊聊。

   “过两天便回柳城吧,那么大家业不要了?”林轩说。

  顾渊替林轩将蜜饯果子端到了窗前的小案上说,“那边的生意我派了心腹打点,每一旬都让他们爸账单送来于我过目,错不了的。”

   “不想回柳城,那就去神医谷吧,跟老谷主学点真本事,说不定哪天还能赶超玥琅这家伙。”林轩往嘴里丢了颗山楂。

   “我不走,就在这,陪你,除非你亲自押送我,不然你府上的家将,看不住我的。”顾渊答道。

   儿子出息了,林轩一时竟分不清该喜该忧,然后突然想到了问题的关键,“东方兄是怎么跟我府上的人说你的?一会儿出去别露馅了。”

   “他们大概以为我是你从江南带过来的相好吧,对我很照顾。”顾渊说着给林轩倒了一杯茶。

   果然,林轩被这话给呛到了,连着咳了好几声。

   “喝口茶润润。”顾渊贴心地把茶杯递到了林轩唇边。

   林轩突然觉得今天被下降头的可能是他自己,问道,“那你就不解释吗?”

   “有什么好解释的,不然怎么说?林帅下江南游历,心血来潮嫁进了顾家做妾,最后带了个拖油瓶儿子回来?”顾渊反问道。

   林轩闻言,半晌才在顾渊肩头拍了拍,“委屈你了。”

   “不委屈。”顾渊抬头笑道,跳动的烛光撒进他眼里,摇曳生辉。

   “京里局势动荡,你有什么需要就让王伯去给你置办,自己就别出门了。”林轩说完又想起什么说,“库房里有好些个小玩意儿,你明天可以去挑挑。这些上贡之物没法卖,放在库房里也是积灰,喜欢什么就拿什么好了。”

   顾渊点头嗯了一声,不再多言。又过了一会儿,他看了眼西洋自鸣钟,一刻钟已倒,便一根根得将针取出。

    这套针本就有助眠的作用,屋里又点了安神香,等取完针,林轩已昏昏欲睡。顾渊替他掖好了被子,轻手轻脚地退出了房门。

    林轩许久未得好眠,这一夜久违得一夜无梦,等醒来已是天光大亮。王伯早就准备好了早膳,一溜下人侯在了门外等待传膳。

    王府的早膳是比着宫里的规格做的,膳房的总管原是伺候先帝的御厨。太后怕林轩回府后吃不惯特指派去了御南王府照顾林轩的一日三餐。

    顾渊也是来了王府才知道为什么林轩在顾府瞧什么都是淡淡的,什么珍馐也不过浅尝两口。金玉堆里长大的王孙公子,什么好东西没见过,什么龙肝凤胆没尝过。

   “王爷昨儿夜里睡得怎么样?”顾渊接过了布菜太监的活儿,起身替林轩盛了一碗红豆粳米粥。

   这个称呼本是从小听到大的,如今从顾渊嘴里说出来却是有几分新奇。林轩只当他是当着下人不自在便屏退了下人。

   “一会儿让王伯给你收拾个院子出来吧,你可以去挑挑,想要哪个。”林轩说。

   顾渊摇头,“不用了,我仍和你睡就好了,不然他们还以为我失宠了呢。”

    林轩差点被粥呛道,什么玩意儿???入戏这么深吗???


tbc


  渊渊:终于可以正大光明搞暧昧了!感谢东方先生!

  阿轩:什么玩意儿?还我好大儿!!!

评论(6)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