缘道君

【周叶】灵者 卷一(一)

  私设预警,新开的脑洞,不定时更新,主周叶,会含有微量喻黄,韩张等待定





天气越发热了,已经三个月没有下雨了,守门的卫兵都耷拉着脑袋被太阳晒得睁不开眼来。

   突然一个士兵叫起来:“闪电!”

   话音刚落,便听到一声划破天际的雷声,炙烤着大地的太阳很快被厚重得云层所遮蔽。

   接着,便是呼啸的狂风以及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增强的雨势。狂风暴雨瞬间席卷了整个轮回都城。

    在几乎全城人走进雨中狂欢的时候,雨势再次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变小,几分钟后,雨过天晴,天边甚至还凝出了一道虹。

     一男子扛着一柄长伞腾龙而来。对的,他的灵兽是龙,一种被认为不可能存在的生物。

    男子停在了轮回城的门口,对着目瞪口呆,双腿战栗着想要膜拜自己的卫兵露出了个堪称和蔼的微笑。这一笑之后,那卫兵原本发着抖的腿却瞬间失力跪了下:“神....神......神.....”

    叶修为表和蔼便蹲了下来,想与那个卫兵的脸对脸的说,可不想卫兵见叶修蹲下,嘴里更加语无伦次得说:“神.....神....神....”全身颤抖着把自己的脑袋使劲儿往下压,恨不得埋土里,就是不知道能不能再从土里开出花儿来。

     见状,叶修也便不再纠结和蔼不和蔼的问题了,人家孩子忒没见过世面。“谁是你婶儿呀,别乱认亲戚。”

 

   卫兵卯足了全身的劲儿,最终才把话说完全:“神仙。”

 

   相传在奥斯大陆上,早年四大兽王横行,以四兽王为首的小兽数为祸人间,人族在这片大陆上只是一种作为口粮的存在。

 

   直到出现了灵者后,人族终于完成了最后的崛起,建起了城堡抵御兽族入侵。灵气分布于整片大陆,浓度却差异甚广,一些圣地灵气的浓度极高,灵者仅靠自身呼吸就可达到修灵之效。而一般的街道,城镇浓度就低得几乎可以忽略不计。

     所谓灵者的修灵就是将游离在外界的灵气凝聚于自身,以灵气为媒介操控各项元素。强大的修灵者甚至可以操控整片大陆范围的元素流。一些没什么见识的普通人,便将他们称为——神仙。

 

     叶修随手聚了空气中的水元素,凝成一块冰牌,交给卫兵:“告诉你们城主,我有笔大买卖找他谈,刚才那场雨,就算是我送上的见面礼。”

 

    卫兵慌忙赶到主殿的时候,周泽楷正与手下几名轮回高层研究两日后的决战。

      数月前,四兽王之一的象王现世,占据了轮回城水系的源头千波湖,严重干扰了轮回周边的水元循环,导致轮回连续三月无雨。

    相传兽王现世乃是大灾之相,千年前的人兽之战,人族被逼到了差点灭族的地步,直到斗神叶秋舍身将四兽王封印在大荒之中,才换来了这千年的太平。如今象王重现,乃是末世之兆。

   因此,轮回高层正在紧锣密鼓地为后日与象王的一战而筹备,原本这次紧急的会议是不允许被打扰的。只是方才大范围的水元素调动使会议室众人震惊——这绝对是顶级的水系灵者。

   众人纷纷望向周泽楷,周泽楷只是说了两个字:“高手。”

   作为当世为数不多的天级高阶的灵者,能被周泽楷称为高手的没有几个人。

   在灵者发动足够强大的灵力时,如果不刻意屏蔽,则会对周围低等级的灵者产生精神威压,以同系更甚。

 

    当天级低阶的江波涛被体内元素流震得跌坐在椅子上的时候,同为天级的孙翔甚至表现出了更强烈的元素紊乱反应,他的灵兽一叶之秋甚至不听召唤跑了出来。火凤在狭小的空间乱飞乱撞,弄的满室狼藉,最终还是周泽楷出手,一叶之秋才乖乖回到却邪里。

 

江波涛疑惑道:“孙翔,你怎么回事,我才是水系的,你怎么反应比我还厉害。”

 

孙翔更是摸不着头脑:“我也不知道,一叶之秋从来没有这样过。”

 

周泽楷:“不知道。”

 

方明华:“孙翔毕竟年轻些,精神力方面比较脆弱,面对精神威压不太好控制也是有可能的。”

 

杜明忍不住插嘴:“这个高人,得有多厉害,怎么样也得是天级中阶了吧,说不定会是高阶?”

 

江波涛:“难道是蓝雨的黄少天?”

 

方明华:“天级低阶以上的水系灵者也只有黄少天了。”

 

体内元素流恢复正常的孙翔皱了皱眉头:“他来干什么?”

 

   周泽楷摇了摇头,“不是”,他能感受到来人绝对是天级高阶甚至以上的级别,不然是绝对没办法操控如此大范围的元素,否则,轮回早去蓝雨求雨了,怎么会旱上三个月。

   

 正在这时,卫兵拿着冰牌匆匆跑来,仍未曾从震惊中清醒过来,疙疙瘩瘩语序错乱得表述了一通。

 

江波涛即时抓住了重点:“你说他的灵兽是龙?不可能!”

 

   众所周知,龙是横跨水火风土全系的神兽,如要将此收为灵兽,则灵者本身必须也得为全系。

   然而灵者的修行是必须选取一种元素为尊,否则稍有差池,体内元素达不到平衡便会引起元素紊乱,轻则丧失修灵之能,重者亡身毙命,因此千年来从未出现过多系的修灵者,就连当年的斗神也只是单系属火,如今卫兵竟说在众人毫不知情的情况下,出现了一个全系的天级灵者,这简直是天方夜谭。

 tbc……

 

 

 

 

 

 

 

评论(9)

热度(129)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