缘道君

【周叶】五行缺修(十九)

  “小周,你说咱们这算不算是qian规则?”叶修虽只剩半条命,嘴上仍不忘贫两句。

  “算吧”周泽楷任劳任怨得给金主垂肩捏腿,全身按摩。

  “那叫一声爸爸听听”叶修得意忘形得飘了起来——“呃~”倏尔尾音变了调。

  周泽楷倒是更得劲儿似的又加了跟手指,压低了嗓音问“爸爸,舒服吗?”

  “儿子,够了,够了,别太辛苦。”叶修声音打着颤,但如果这算是求饶,又未免过于趾高气扬了。

  “不辛苦,应该的....”周泽楷坏笑着加进了第三根手指.....

 

  折腾完,叶修趴床上死活不愿意挪去洗澡,“让哥略歇一歇....”

  周泽楷无奈,只好拿了湿纸巾草草帮叶修擦擦,又给他盖了条薄毯才自己先去冲澡。

  对叶修的感情转变得太快,快得像坐过山车,狠狠发泄过后,周泽楷越发觉得缺乏真实感。

  水珠顺着发烧流过眼睑,有顺着脸颊滴落,浴霸暖黄的光亮得刺目,即使闭着眼,也觉得眼皮上一片血红,伴随着热气蒸腾中的微微的眩晕,心头的那点不真实又被无限扩大。

 洗完澡,周泽楷对着镜子满是抓痕的上半身发了会儿呆,心里好像踏实了一点。

  走进主卧,只略歇一歇的叶修已经睡得四仰八叉,怕是有人入室抢劫都吵不醒了。。

  他布红痕的胸口随着呼吸起伏,呼吸绵长均匀,脸上还带着些笑意,微微嘟着嘴,跟平时那副不食人间烟火,漫步诗和远方的形象一对比,竟然还有些许软萌。

  周泽楷不舍得扰人清梦——当然从面部表情推测更有可能是chun梦——,于是去卫生间拧了块热毛巾,给叶修擦身。

  估计是不满被人打扰,叶修喉咙里发出呜呜的咕哝声,但并没有什么要醒的迹象,倒是擦着擦着,小叶修又悄摸摸抬起了头。

  “喂不饱的小野猫” 周泽楷轻笑着在他眉心落下一吻,心里也像被盖了戳似的安定了下来。

  第二天,睡饱了的叶修,又恢复了平时那副清冷的xing冷淡模样,对着落地窗外的狂风疾雨弹吉他。

  周泽楷半睡半醒间伸手摸了个空,大脑忽得一下清醒了,还没来得及惊慌,就隐约听到隔着两道门传来的琴声,自嘲了一声关心则乱,缓步走出了房门。

  “什么曲子?没听过”他推开阳台的门,手虚虚搭在叶修肩上问。

  “随手弹的调子,曲子还没谱好。”叶修挑眉,把周泽楷脸上的赞叹之意尽收眼底,“对,哥就是全职业精通,多才多艺。”

  “嗯,便宜我了”周泽楷笑着去吻叶修的嘴唇。

  黏黏糊糊亲了好一会儿,直到闹钟响起来,“小周,快去厨房关火,中午吃砂锅粥。”

  周泽楷想起叶修昨天进门时的那袋垃圾食品,略有疑惑得跑去厨房,yy了一下加了泡面调料的粥会是什么样子。然而一推开厨房门却闻到扑鼻糯米的香气和菜蔬的清香,砂锅咕嘟咕嘟得冒着泡,热腾腾地看着就落胃。

  叶修放下吉他,紧跟着也进了厨房,“刚一翻冰箱,在冷冻柜惊喜地发现有还能吃的肉和蔬菜,大概是前两天叶秋来给塞的,开心吧。”

  “嗯”周泽楷点头,去取餐具。

  在冬天,尤其是凄风苦雨的冬天,特别是凄风苦雨不用去上班的冬天,捧上一碗砂锅粥,幸福指数分分钟能爆棚。

  “小周,明天的戏,你台词背得怎么样了?”叶修用勺子舀起粥吹了两口,突然问道。

  要是换成一般人,大概不大愿意在如此温馨之际谈论工作这么晦气的事,但对这两位工作狂来说,没有比工作更适合用来休闲娱乐的话题了。

  “差不多了,有问题的地方用记号笔标了,一会儿拿给你”周泽楷咽了口粥,一点没有没领导检查工作的紧张感。

  “行,一会儿还得记得收拾下明天回剧组的行李。”叶修提醒着,“这次在影视城里,剧组在附近包了酒店,条件不错,就是得住单间了”

  周泽楷当然听得明白叶修话里的意思,条件好有条件好的坏处,比如无处不在的狗仔。要不是条件所限,之前在剧组周泽楷本就没道理跟叶修住一间,现在条件允许了,又那么多狗仔盯着,怕是悄悄串个门都不大方便。

  下个取景的影视城少说也得拍摄个把月,识大体的周泽楷点头归点头,眼睛却亮晶晶得在叶修身上打着转。

  “昨天还没够?”叶修会意打趣道。

  “你不也是”周泽楷理直气壮地掏出手机,把昨晚一时恶趣味拍的图片推到叶修眼前。

  叶修一口粥差点没呛气管里,“跟谁学的,偷拍都学会了,删掉!”

  周泽楷乖巧地删了图,又乖巧地盯着叶修,像是在讨赏。棒子打了,那枣呢?

  “行吧,今天随你开心。”叶修慷慨地撒了一把枣。

  周泽楷满意地低头喝粥,脑子里把昨天没来得及玩儿的姿势重新复习了一遍。

  叶修摸摸叹气,看这架势,自己怕是离年纪轻轻jingjin人亡不远了。但牡丹花下死,对吧,色令智昏是哪个时代都会发生的事。

  念在第二天还得赶去剧组,周泽楷也算是留了情,没往死里折腾,但叶修却是觉得自己离死也差不远了,心里满满的都是对剧组的感念。

 

 

 

  第二天,为了避开人耳目,两人还特意一前一后去了下榻的酒店,打了个时间差。

  叶修把自己行李箱的几件换洗衣服一放,就投入了工作的怀抱,抱起一摞台本就去找了王杰希。

  王杰希和叶修毕竟多年老搭档了,虽然出了前番种种,相处起来也并不尴尬,该干嘛干嘛。

  “我就说你怎么平白无故给我塞人,当初就不该答应,不然说不定我还有希望。”王杰希打趣着合上台本。

  “得了吧你,要不是你自己看上小周,我能塞得进来。了?”叶修咬着烟反驳。

  “那你可是低估你在我心里的分量了。”王杰希指了指墙上的禁烟标志,递了个烟灰缸过去。

 叶修不大情愿地拧灭了才吸了两口的大半支烟,撇嘴反讥 “就你这样,哥可看不出哥在你心里有什么分量,小周就不管哥抽烟。”

  “为你好....”

  “祝单身!”

  “你要是愿意,我随时可以不单....”

  “算了,你还是单着吧”

  “.....”

  

  tbc……

  周叶算是我磕的所有cp里最有lu感的,不知道为什么我看很多其他cp都处于萎掉的状态。其中不乏有很多我爱到心颤的cp,就是没有开车甚至看车的兴趣,但是周叶不一样,周叶让我对车情有独钟。然而电脑不在身边,不方便搞二维码,就只能概念车了.....

  因为我没怎么看过这类文,对这个圈子也不了解,所以卡文卡得厉害,觉得对不起大家,深知@这种开坑不填的行径十分可耻,然而我懒。但是今天我被催更了,我很少被催更,于是一羞愧,就跑来更了。

  

评论(3)

热度(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