缘道君

【破云kq】新生 卷二 下五

  闻劭一直不喜欢缅甸的雨季,又闷又潮,即使把房间里的抽湿机开到最大功率,一出门还是得面对混合着土腥气的潮湿空气。

  此刻,闻劭正坐在书桌前转着一只水笔,气氛安静得近乎诡异,里只剩下抽湿机工作的声音。

  金杰跟了闻劭这些年,闻劭待他一直不错,因此他很少像现在一样心惊胆战得站在大哥身边。

  离刚才那通电话已经过去将近20分钟,闻劭挂了电话之后就一字不差得把江停的原话转告给了金杰。

  江停不至于搞不定几个街边小楼咯,这点闻劭是肯定的,因此也没插手,他想给他足够的自由和空间。江停不是金丝雀,他是隼,只有给他猎物和刺激他才会愿意待在那片天空。

  但对金杰来说,他怕万一,万一江停那病秧子出了问题怎么办?他....他可是大哥的命啊!

  而且好死不死,事情还出在自己的地界儿上,是自己的手下犯事。

  金杰坐立难安地频频看着手表,他不敢出声,也不敢乱动,就连呼气也尽量减小动静,努力把自己存在感降到最低。

  闻劭不说话,似是在专心地转笔,塑料的笔身在指间翻飞,像是鬼魅在舞蹈。

  啪嗒,笔从指尖飞出,掉到了地上,又一路滚到了书桌另一侧。

  “阿杰”见金杰半天没反应,闻劭只好开口叫了一声。

   “啊?”金杰虎躯一震,那一刻心脏都停跳了一拍,心虚地抬头,对上大哥向来看不出什么情绪的目光。

  “笔”闻劭用眼神指了指滚到金杰脚边的水笔。

  金杰指尖刚触到笔身,就听到大哥手机震动的声音。

  有闻劭手机号码的人不多,只有身边最亲近的几个人,然而作为下属,很少会真正拨通那个号码,因此,来电者是谁不言而喻。

  “怎么样了?”闻劭问。

  “我在附近发现有少量蓝金流通”原本一句话到此就该结束了,不知怎么,江停又在后面加了半句,像是未经思考的条件反射,“你小心些。”

  闻劭听闻眉心微微一蹙,感觉像是一条线索终于被串起来了,随机他又噗嗤一笑,调侃着,“哥,你这是担心我吗?”

  “不然我是吃饱了撑的?”

  闻劭原先以为江停一定会反驳什么“想多了,我怕你回不来连带着我的烟也回不来而已”或者“祸害留千年,要是回不来就当为民除害了”,是而,他被这猝不及防的直球打得有些招架不过来。

  “哥,我想你了。”

  “嗯,办完事就早点回来”江停说,语气里带着些安抚的味道。在他印象里,闻劭这个人面对自己的时候总是满嘴油腔滑调,此刻这么干巴巴的一句,反倒让他心里倏尔而一颤,似是被羽毛拂过,有些说不出的滋味。

  “那你开车当心。”闻劭说,把到了嘴边的“近期别一个人出门”给咽了回去。

  见闻劭挂了电话,金杰试探性地喊了声大哥。

  “我们眼皮子底下出了内鬼,你觉得会是谁?”闻劭抬起漆黑的眸子望向金杰,脸色阴沉的可怕。

  金杰还没来得及因刚才那件事就算揭过了而庆幸就陷入了更深刻的担忧,不受控制的爆了句粗口,又在看到大哥不悦的神色时堪堪收住。

  “遇事总那么暴躁”闻劭叹了口气,“但暴躁解决不了问题。”

  “知道了,大哥”金杰有些羞赧地点头。

  “上次让你去联系老吴,他怎么说?”闻劭问。

  “他说他也是出事了之后才知道,但他倒是提供了新消息,说掸邦警察内部貌似闹矛盾了,原来的二把手正在跟一把手争权。”

  闻劭听后,微微点头,“我就说,我们跟掸邦警察一直相安无事怎么突然动手,原来是西图那个蠢货压不住手下了,打听到那个二把手投靠谁了吗?”

  “方万长”

  “唔,那个老东西。原来不过是集团的一只狗,现在也敢跑出来装狼了。”闻劭轻哂。

  “大哥,要行动吗?”金杰的眸子里闪着兴奋,他对和气做生意本来就没多大兴趣,只有子弹出膛的声音才能让他血脉贲

张。

  “再等等”闻劭打断狼金杰他跃跃欲试的激动劲头,把咖啡壶里剩下的咖啡倒给他,缓缓道,“总是这么急。”

  金杰其实喝不惯这种苦得让人怀疑人生的饮料,但浓郁的咖啡香直往鼻孔里钻,喉结忍不住上下滑动着,于是一仰头全喝了,露出一副视死如归的神情。

  当他把绉成一团的五官重新舒展开时,他的视线对刚好上闻劭的,他从大哥的表情里读出了四个字——

  暴殄天物.......

 

 

  接近赤道的地方,太阳终年在六点左右落下,江停七点到实验室的时候,天已经完全黑了。

  这是闻劭在仰光的临时实验室,虽然不能跟美国的比,但设备一律齐全,一整片地方都有警备,要是不知死活的外行人闯进来,还没在群山里找到具体位置就会被打成筛子。

  红心q在集团一直是个神秘的存在,几乎没人见过,但所有人都认得闻劭的车和那枚红宝石戒面下的刻章。

  江停被手下的雇佣兵毕恭毕敬地带进了核心实验室,蓝金被整齐地码在柜子上,每一小袋都标明了生产批号,从这里流出去的每一批货都留有存档。

  江停环顾了一圈实验员,大多枯瘦,眼窝深深凹陷着,呈现出一种与年龄不相符的苍老感,一看就是资深的瘾君子,还是常年被高纯度的货将养着的那种,毒已然入骨。

  这大概就是为什么闻劭这么放心将配方扔给他们。蓝金早就把他们变成了最虔诚的信徒,人的忠心会变,但对神明的信仰却至死都刻骨铭心。就在他们低下头颅的那刻起,外界的权柄与荣耀都将对他们再无半分吸引力。

 

  江停把人都打发了出去,从口袋里掏出那一小点蓝金,跟其他的一起做了个检测。

  检测结果不出他所料,跟最新出的货是同一批。

  这排除了配方泄露的原因,也就是说今天在街上看到的蓝金就出自闻劭的实验室,那么对方的动机就很值得推敲。

   既不是偷配方,也不是偷了货自己研制,而是悄悄拿了货跑到黑桃k的老巢来卖。

   那个人,到底是为了什么?

 

 tbc……


   总之,吞海里一些设定我就随便拿来用用,不完全依照原文,也不要细推逻辑,我只是想让他们谈恋爱,顺道搞点剧情而已,重点在谈恋爱。

   我就是想让停停宠k啊!难道我k就不配有人宠吗!

   我之前说的那个闻劭味的香水,diptyque的檀道,我真的超喜欢,之前的旧爱全被我抛弃了。现在真的每天都用它来睡前安神。但是味道太淡,于是我特地在我的居家服领口喷了两下,喷头按得太慢,洇进了棉质布料里,于是味道特别浓烈的前调挥之不去,于是我就悄默默换了我妈的,我妈回家就直接穿了我的,然后吐槽,“你一姑娘,衣服上怎么一股青灯古佛的味道”😂😂😂😂
   因为我太喜欢了,于是入了一个他们家的香薰蜡烛,过两天就到啦,到时候分享使用感受,会不会有一种k在身边的感觉?

评论(17)

热度(1685)

  1. 共5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