缘道君

【破云kq】新生 卷三 (一)

  江停仔细想了想,他的确是从未踏上过北美大陆,即使从他知道这块地球另一边的大陆起他就一直对其充满了好奇。

  北美是什么样的呢,从我身边拂过的风能否跨越汪洋,卷起彼岸的海浪?那海浪是否曾沾上过你的衣角?

  少年时期,他也曾无数次幻想着穿越山川大洋,踏上那块神秘的土地,寻找他心心念念的少年郎。

  且不说当时他在草花A的监视下,连恭州都没法踏出一步。即使他用尽手段过来了又能怎么样,还不是天高地阔,无处寻他。

  见江停对着窗外的景象发呆,闻劭贴心得从背后环抱着他,贴着他的耳朵问,“想什么呢?”

  “没什么”江停随口答着,一回头正好贴上闻劭的侧脸,后者俏皮得用冒出来的胡茬刮蹭着他的脸。

  江停被蹭得有些痒,嫌弃得把脑袋转了回去,笑骂道,“懒得连胡子都不刮了?”

  “你帮我啊。”闻劭咧着嘴笑着把江停圈得更紧些,又伸出手,扮出几分可怜相来。说,“手疼”

  “这次又是为什么疼?”江停已经习惯了他日常碰瓷,反正这双金贵的手三天两头就要疼上一疼。

  闻劭歪歪头指了指边上的矿泉水,意思挺明显的,帮你旋瓶盖,伤了手。

  “你借口还能更敷衍一点吗?”

  “那我想想”闻劭思索了一会儿,换了个差不多敷衍的说法,“昨天清理的比较久,用手过度。”

  江停感觉自己白眼要翻到天上了,咬着牙吐出一句,“那你倒是戴个套!”

  “那不行,我又没病,戴什么套?”说完,又怕江停不信似的补了一句,“你需要看我体检报告吗?”

  江停被气笑了,随口抬杠“那你就不怕我有病啊。”

  “不会,你的血样是我亲自验的”闻劭说,脸上露出了“没想到吧”的欠揍表情。

  江停不想理他了……

 

  闻劭偏偏贴过去,擦着江停发飙的底线,拉起他的手,“哥,我带你去驾驶舱看看吧,视野好很多。”

  江停倏一抬头,他的确是从没进过飞机的驾驶舱,此时被说得有些心动,就着闻劭拉他的劲儿起了身。

  私人飞机,怎样都没法做到民航大飞机机那样平稳,一阵气流涌来,机身明显得颠了一下,江停一个趔趄,刚刚好跌进闻劭怀里。后者很是享受他的投怀送抱,恶劣得把搭在他后腰的手往下移了几分。

  江停心里暗骂一声,拎起了揩油的咸猪手,道,“不疼了?”

  闻劭哈哈一笑,抽回了手引着江停向前走,还不忘回头调戏似的吹了声流氓口哨。

  驾驶员看到闻劭,似是有些紧张,拘谨地喊了声大哥,问有什么吩咐。

  闻劭给他使了个眼神让他出去。

  不得不说闻劭手下那批人察言观色的能力搁外人眼里简直就像是接受了精神控制,就那么轻飘飘的一眼,那驾驶员瞬间领悟,实相地让出了驾驶位,离开时还懂事地帮他们把驾驶舱的门给关了。

  集团这一代的老板以反复无常著称,虽然平时看着温和内敛,但一旦不满意,想弄死谁,根本就不需等到翻脸。加之这位老板说法总喜欢说三分,剩下七分全靠揣摩,能在他手底下做事的,积年累月下来练出来的从标点符号里扣意思的本事只能算是基本功。

  航线是自动设定的,不需要驾驶员实时操控,看着不出岔子就好。闻劭亲自给江停系了安全带把他安置在副驾座上后,才坐回驾驶座。

  他瞧了一眼江停,微微一笑,“别这么看着我,在美国学开飞机手续很好办,学得人也挺多的。”说完又补充了一句,“就是买得起的不多。”

  也就是他,能把这么欠揍的一句炫富的话说得像是陈述事实一样。

  “怎么突然想学这个?”江停问。

  他一直都知道闻劭并不像外人所认知的那样仅仅是个皮脆血薄的科研人员,但看到如今看到他开启十项全能模式还是有些吃惊。

  “哦,因为我恐高啊。”闻劭答。

  “???”

  “我不喜欢命运操纵在别人手里的感觉。如果不能自己掌握方向盘,我会很不安。”闻劭说完笑了笑,“第一次去美国的时候,整整16个小时,在飞机上,我没有一刻是放松的。”

  “而且,我想,如果哪天世界末日了,可以开着飞机来救你,那样,你会爱上我的吧。”

   听到他开始满嘴跑火车,江停原本因动容而温柔下来的眼神色瞬间消失无踪,然后又听见他说

   “哥,在美国那些年,我很想你。草花A扣了我的护照不让我回国看你。我好多次想你想得睡不着,你知道的,致幻剂对我没有用,我有时候真想偷偷飞回来找你,我当时想着,要是运气不好,偷渡的时候,被边防打下来那大概也是命吧。”

  江停心下一软,一时间不知道说什么好,伸出手,在他的头发上摸了一下,这一下是下意识的,在手指触到发丝的一瞬间,两个人都愣住了。还好飞机救场似的一震,打破了尴尬的氛围,闻劭猛地操作了几个按键,避开了气流,机身也趋向平稳。

  这些日子来卖惨碰瓷的事情闻劭干的不少,江停也大多迁就他,但他心里一直都明白示弱不代表真的弱,刚才那一刻是他第一次觉得这个人也需要被保护。

   所有人不是恨他就是怕他,或者又恨又怕,又有谁心疼过他满心满肺散不开的乌云,化不开的忧虑。

  经过一番小插曲,闻劭又恢复了往常般温文尔雅的模样,跟江停谈论起旅行计划,虽然去这一趟也有正事要做,但玩才是重点。

  做这种黑道买卖的大多奉行享乐主义,毕竟今天不知明天事,说不定哪天嘎嘣一下没了,不好好享乐冒死赚那么多钱的意义在哪里?

  在接回江停前,闻劭在他们中就是个异类,自我约束到近乎严苛的地步,空闲下来不是泡实验室,就是坐在书房翻书页,一杯咖啡一本书就能坐一个下午,简直像个苦行僧。

  倒不是他有意清修,只是由于不正常的情绪感知,让他对迷倒众生的声色犬马提不起兴趣,还不如做做实验,至少能能聚心神。

  旁的人是一腔热情散于万物,因此诸事皆可分心,诸事皆难专心。而对于闻劭而言,能引起他情绪波动的只有一个江停,江停不在时,万事皆不会分他的心,因此连着泡实验室几个月也不觉得有什么,而江停一回来,万事皆不再入他眼,唯有恋爱大过天。

  因此,近半年来,闻劭一下子从毒贩中最励精图治的那一批沦为最闲散浪荡的那一批。就拿作息来说,哪个红灯区的老板会在夜间场都还没开始的时候就上床睡觉了?哪个手握划时代化合物的毒贩能按下野心不做一条吞象的蛇,不试图掌握全球毒品定价权?

  对的,从集团的角度看,自从江停回来,老板就堕落了,从此君王不早朝的那般堕落....

  tbc……


   第三个故事,无纲裸奔,大概会解锁我k大学时期的部分剧情。

  对的,这个故事已经被我写成了一个无脑的恋爱甜文。我很久以前就发现我根本撑不起跌宕起伏,抓人心的故事线,也写不好打斗场面,只能写写打情骂俏。我努力了,然并卵,你们凑合看吧。


free talk

  我的文里经常有摸头杀是因为我家直男特别喜欢我摸他脑袋,有一天他突然顿悟了,激动得跟我说终于知道为什么小动物喜欢被摸脑袋,因为真的很舒服。

  于是,有一天,我摸他家边牧的时候,他蹲到了我身边表示他也要。我笑他,跟狗比?他说,我可不就是你的小奶狗吗。然后仰着脑袋,眯着眼睛求摸.......

   这也太犯规了吧!心都萌化了……


  


评论(24)

热度(1473)

  1. 共3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