缘道君

君君的日常养生

  我们工会今年一人发了一个养生杯,于是君君就开始了养生之旅!到了冬天本来是想去喝点中药调理的,但是想想是药三分毒,总觉得中药伤胃,好吧主要是难喝,于是我就开始捣鼓各种茶方。在各种试错之后,有几个yyds的搭配分享给大家。

  1. 红豆10g、薏米10g、茯苓5g、芡实5g。所有原材料炒熟之后搭起来煮水,煮10mins左右就OK。

    这是一款祛湿茶,喝上去就是米汤的味道,这是一个老中医给的方子,我妈给我配好的,湿气重的时候来一杯。记得原材料要炒熟,不然寒气重。

  2. 柠檬姜茶。我是用冻干柠檬片,和干姜片煮水,能喝一天,煮n泡。我估计用新鲜的柠檬和生姜也OK,但是新鲜的切开吃不完麻烦嘛,干的也蛮好的。注意要用柠檬冻干片,那种晒干的会苦。加了柠檬姜就不辣了,来一杯暖宫暖胃,没条件煮的,直接泡水也行。

  3. 红枣桂圆玫瑰茶

    这个估计淘宝会有茶包。但我没用买的茶包,是自己拼的,一般是放6个枣子,用剪刀剪开,桂圆看自己口味,煮完还能捞出来吃,玫瑰三四朵的样子。满屋飘香。

  4. 陈皮普洱 消食刮油

    之前风很大的小青柑我买过一次,感觉小青柑里的茶品质会比较一般,就很碎,并且据说青皮性寒,不适合多喝。可我又喜欢这个味道,就干脆买了普洱散茶和陈皮一起,果然是很香的。

    提醒一句,茶不要空腹喝!壮硕的姑娘可能不觉得,脾胃虚寒的姑娘空腹喝茶会不舒服。

   这里插句题外话,停停的老同兴是生茶,其实不适合停停的体质喝。普洱熟茶工艺是1973年后才有的。


  最后是君君力推的养生杯

  有一个快煮键,上述煮水喝的都可以用这个功能。

  还有一个炖煮,可以煮个粥啥的。

  55度的这个键,正好可以把水加热到适合喝的温度,一般5min就ok了。

   100度的这个键就是正常煮开水。

评论(1)

热度(52)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